中国互金协会等提示NFT存在非法金融活动风险隐患,倡议KYC认证、不变相违规设立交易场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呼吁会员单位共同发起倡议,坚决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倾向,从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风险。

(原标题:中国互金协会等提示NFT存在非法金融活动风险隐患,倡议KYC认证、不变相违规设立交易场所)

4月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防范NFT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三协会提出,我国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通证)市场持续升温,NFT作为一项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在丰富数字经济模式、促进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显现出一定的潜在价值,但同时也存在炒作、洗钱、非法金融活动等风险隐患。

三协会表示,要确保NFT产品的价值有充分支撑,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防止价格虚高背离基本的价值规律。保护底层商品的知识产权,支持正版数字文创作品。真实、准确、完整披露NFT产品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

三协会联合呼吁会员单位共同发起倡议,坚决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倾向,从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风险,自觉遵守以下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防范金融风险,首先是不在NFT底层商品中包含证券、保险、信贷、贵金属等金融资产,变相发行交易金融产品。

其二,不通过分割所有权或者批量创设等方式削弱NFT非同质化特征,变相开展代币发行融资(ICO)。

其三是不为NFT交易提供集中交易(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持续挂牌交易、标准化合约交易等服务,变相违规设立交易场所。

其四,不以比特币、以太币、泰达币等虚拟货币作为NFT发行交易的计价和结算工具。

其次,对发行、售卖、购买主体进行实名认证,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发行交易记录,积极配合反洗钱工作。

最后,不直接或间接投资NFT,不为投资NFT提供融资支持。

作为非同质化代币,NFT是虚拟货币市场衍生的币种。2021年年初,天价NFT的消息不断传出,持续推高NFT市场的热度。国内各家互联网平台开始在该领域试水。在谈“币”色变的环境下,2021年10月,原支付宝小程序“蚂蚁粉丝粒”以及腾讯旗下“幻核”页面的“NFT”字样一夜间均改为数字藏品,定义为“虚拟数字商品”或“虚拟权益证明”。

2022年初,周杰伦等知名华人参与到NFT市场,再度带动了市场的热度。部分国产数字藏品市场开始支持数字藏品流通交易,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线上交易价格高昂的图片或音乐作品。蓝鲸财经注意的,阿里拍卖此前支持NFT产品交易撮合服务。

在国产数字藏品市场的火热的背景下,据黑猫投诉平台,自2月18日起,数字藏品平台“唯一艺术”的投诉量已经超过900条,投诉内容包括平台卡顿导致交易错误,发货到账问题、提现审核时长,有投诉称提现5天未到账。3月以来,多个涉及NFT或数字藏品交易的微信公众号被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