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凯盛科技百万“年费” 托管控股股东旗下3家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小伟 2022-04-14 0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盛科技百万“年费” 托管控股股东旗下3家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不发生资产权属转移,不改变合并报表范围,却能成为解决同业竞争或降低并购风险的重要跳板,股权托管运作所带来的奇妙效果正在部分A股公司中发酵。

4月14日,凯盛科技发布公告,拟与控股股东凯盛科技集团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集团)签订《股权托管协议》,受托管理后者持有的3家从事超薄玻璃生产公司的100%股权,托管期限自2022年4月13日起开始,至2023年4月12日止。

具体来看,3家公司分别为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蚌埠中显)、洛玻集团洛阳龙海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海玻璃)以及洛玻集团龙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门玻璃),这3家公司均为从事超薄玻璃生产的企业,是凯盛科技新型显示业务的上游厂家。

根据公告,托管费用为100万/年。这意味着,通过股权托管,既不发生资产权属的转移,也不改变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而且可以通过收取管理费用,可以提升凯盛科技的经济效益。

凯盛科技在公告中明确,未来公司或将根据战略布局和经营发展需要,适时收购所受托管理的3家公司。

本次凯盛科技受托的标的公司主要生产0.12mm~1.1mm超薄电子玻璃原片,这是凯盛科技ITO导电玻璃重要的上游原材料。受托股权管理后,公司将与上游玻璃原材料更好地实现产业链协同,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有助于公司在显示材料领域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此前,金岭矿业、云南铜业、水发燃气、金浦钛业等公司也都曾发布签订《股权托管协议》的公告。

以金浦钛业为例,3月中旬,公司发布,控股股东金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江苏太白集团有限公司51.94%的股权,系太白集团控股股东,太白集团主要业务钛白粉及其综合利用类产品的生产、销售与金浦钛业构成同业竞争。金浦集团拟与金浦钛业签订《股权托管协议》,将其持有的太白集团51.94%股权托管给金浦钛业。

根据公告,在委托管理期限内,托管标的对应的除股权处置权、收益权外的其他股东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董事提名权,金浦集团均托管给金浦钛业,金浦集团应按照金浦钛业的意见行使托管权利,不得自行行使托管权利。

相比于凯盛科技托管,金浦钛业委托管理费用要低很多,仅为10万元/年。梳理来看,还有部分公司的股权托管并没有固定费用。水发燃气在公告中表示,托管费用是按照目标公司审计后年度营业收入的万分之五计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