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心!美股超2万亿美元期权合约到期 今晚三大指数或难以延续涨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4 09: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投资者们还面临着每月期权到期可能引发的市场波动,预计本次到期期权涉及的名义金额超过2万亿美元。

(原标题:小心!美股超2万亿美元期权合约到期 今晚三大指数或难以延续涨势?)

目前,由于通胀正在飙升,各国央行被迫采取更激进的行动,股市因此面临加息方面的冲击。更为糟糕的是,近期,投资者们还面临着每月的期权到期所引发的市场波动,预计本次到期期权涉及的名义金额超2万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了解道,根据高盛分析师Rocky Fishman的预计,其中有约4950亿美元与个股相关的期权合约,9800亿美元与标普500指数相关的期权合约以及1700亿美元与追踪标普500指数表现的基金期权合约都将于本周四到期。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里,期权到期所引发的交易一直是市场波动的一个来源。在此前,即使市场整体处于风平浪静的状态,但在期权合约结束的日子里,指数也会呈现出下跌。而此次,标普500指数自本月初以来只有4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同时,还将面临期权合约到期的打击。

Interactive Brokers LLC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在四月中,期权在星期四到期是不寻常的(因耶稣受难日美股本周五休市,因此本周交易日提前结束),但更糟糕的是,我们还将同时遭遇财报季以及税收申报。”据了解,美国人每年的纳税申报最后期限为4月18日。

2万亿美元的期权即将到期

据了解,随着目前货币和财政支持的力度减弱,市场行情正变得黯淡。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正处于创纪录低点。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规模预测则显示,美国将进入一个增长放缓、通胀依然高企的滞胀期。该行策略师表示,市场人气“不佳”。基金经理仍持“趁高沽售”的观点,因此,他们认为之前的抛售只是“开胃菜”。

同时,其他行也正在降低他们的乐观态度。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曾是坚定的看涨者,但现在,他表示,此前增持股票的投资者现在应该卖出股票,并将部分资金转向投资政府债券。Truist Advisory Services的Keith Lerner则将股市的投资评级从“有吸引力”降至“中性”。

谨慎的态度也普遍出现在个股的期权交易数据中。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单股看跌和看涨期权的20日均值成交量比已从四个月低点上升,这显示对冲股价下跌的举动增多。与此同时,波动率指数本月也出现大幅波动,最低的点位为18.6而最高的点位为24.37。

AlphaSimplex首席研究策略师Katy Kaminsk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鉴于地缘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和供应链瓶颈问题,我认为目前不是一个轻松的时刻,尤其是对股市而言。例如,通货膨胀‘有比预期更高的攀升空间’。有观点认为一切都将会恢复正常,我认为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期权成交量激增是疫情爆发后市场的一个常规特征。看涨期权合约成为散户投资者最喜欢的对冲工具。现在,在市场更加动荡的情况下,对看跌期权的需求一直在增长。据了解,与道富银行追踪标普500指数的ETF和iShares iBoxx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相关的看跌期权合约价格已开始再次上涨。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师Chris Murphy表示,当然,与过去两年的短线交易热潮相比,现在的期权合约对单个股票的影响可能会小一些。那些在1月和2月市场抛售时期买入的看跌期权投资者,现在可能仍处于价外,这可能会减弱期权到期对市场走势的影响。他的团队表示,在本周四将有8500万份与美国上市公司相关的期权合约到期,较上年同期减少8%。单只股票期权合同到期量则同比下跌12%。Murphy对此表示:“与去年相比,我们看到市场目前与Meme股相关的期权交易减少了很多,这是主要原因。”

与指数相关的期权交易量增多,与个股相关的期权交易量减少

与此同时,指数和ETF的期权合约较上年同期分别上涨了7%和3%。他表示:“这可能是由于投资者对宏观环境的更多关注和更多对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