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又一先行指标预示美国经济放缓!策略师警告:卡车销量暴跌,远离运输类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4 11: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的实体经济活动正在急剧放缓。

(原标题:又一先行指标预示美国经济放缓!策略师警告:卡车销量暴跌,远离运输类股)

卡车销售下降和货运量增长放缓,预示美国的实体经济活动正在急剧放缓,运输类股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重型卡车销售是预测美国经济活动的领先指标,北美地区65%的货物由卡车运输。但新卡车的销量一直在急剧下降,现在的年增长率为-23%。新汽车销量也在以类似的速度下降。卡车和汽车销售总额的下降速度与经济衰退时期类似。

尽管这不是美国经济衰退的信号,但汽车销量的急剧下降表明增长放缓正在酝酿之中。

其他指标也发出了美国经济减速的信号。

据悉,美国货运量增长在放缓。洛杉矶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年增长率从去年的20%下降到0%。

运费也在下降。部分亚洲城市的封锁或许是航运费率下降的直接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全球流动性下降,因为各大央行开始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全球流动性已经崩溃,未来几个月航运费率将继续低迷。

在当前的周期中,流动性不足令大宗商品市场交易陷入困境。自俄乌局势升级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交易所和银行经纪部门要求追加保证金,导致大宗商品交易商面临资金不足的窘境。大宗商品交易商无法运送和交付商品,从而加剧价格上涨并引发更多追加保证金。

远离运输类股

彭博宏观策略师Simon White认为,随着航运和卡车使用量的下降,运输类股可能开始大幅落后于大盘。标普运输指数较上月高点下跌11%。今年迄今,运输和汽车板块的表现与标普500指数基本持平。

美国银行最近也警告称,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需求减弱和运费下跌可能会损害交通运输股。该行将UPS快递(UPS.US)、联合太平洋(UNP.US)和加拿大太平洋铁路(CP.US)等运输类股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此外,美国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已蔓延至运输业。物流分析师Lee Klaskow表示,虽然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会影响整个运输业的利润率,但“在我看来,真正的连锁反应是油价上涨对消费者需求和货运服务需求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