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多家央行加息预期落地 全球国债迎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4 17:4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全球国债价格延续昨日涨势。

(原标题:多家央行加息预期落地 全球国债迎反弹)

在新西兰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以及一些亚洲国家宣布新的紧缩性政策之后,市场对于各大央行大幅加息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消化,并且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各大央行将成功抑制通胀的信心,这也使得国债重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周四,全球国债价格延续昨日涨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周二周三连续下跌后,今日一度下跌4个基点,至2.66%。新西兰国债同等基准收益率一度下跌5个基点,澳大利亚国债同等基准收益率一度下跌10个基点至2.97%,跌至一周以来的低点。

美新澳国债价格延续涨势

各大央行齐声加息抗击通胀,可能有助于市场对美国和澳大利亚激进加息的重新评估,这些押注在本周推动全球多数国债收益率升至多年来的高位。在本周,新西兰联储与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在这之后,市场对于各大央行激进加息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消化。

“对于一些央行的加息幅度赌注已经变得如此极端,因此在这两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国债价格上涨是有逻辑的,”野村驻悉尼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表示。“我们正转向紧缩的这一共性趋势让市场参与者对加息周期有了信心,对加息路径的预期也变得更清晰。”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以来持续下跌

收益率交易员正密切关注加拿大央行加息50个基点以遏制30年来最高物价,以及新西兰联储在周三也宣布加息50个基点对债市的影响力度。在亚洲,韩国央行今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目前的1.25%上调25个基点至1.5%。以汇率作为主要政策工具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四表示,它正在采取措施加强当地货币,这将有助于减缓通胀势头,因为全球冲击会影响当地价格。

在北美,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已见顶后,交易员也在下调对“美联储抗击40年来最高通胀率的政策力度”的预期。掉期市场最新预测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利率上调206个基点,低于周一的221个基点预期。

另外,投资者在复活节假日期间寻求安全避风港,以规避流动性不足和波动率,这可能也会刺激市场对国债的需求。

新西兰银行(Bank of New Zealand)策略师Nick Smyth表示:“国债市场的价格调整预期基本上已落地。”“由于一些国家核心CPI低于预期,进一步推高收益率的动力已经减弱,我怀疑与之有关的获利了结已经开始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