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刚刚!央行全面降准落地,对A股影响多大?新冠检测龙头上演“天地板”,业绩高增概念股名单出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央行全面降准落地,对A股影响多大?新冠检测龙头上演“天地板”,业绩高增概念股名单出炉!)

中国人民银行降准落地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2年4月2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此前4月13日,国常会指出,针对当前形势变化,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

对于降准落地这一重大利好,市场提前有所反应。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4月1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的是银行板块,合计近9亿元,其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净流入额超过2.5亿元。



相关人士指出,降准落地有望提振短期市场情绪。数据宝统计,自2018年历次降准以来,上证指数后1日上涨概率近六成;后3日、后5日上涨概率均超过七成。



新冠检测龙头上演天地板

4月15日,新冠检测龙头九安医疗早盘一度封板,随后开板一路下跌,尾盘封死跌停,上演“天地板”。个股盘中创下99.12元/股的历史新高,最新价81.1元/股,成交额148.63亿元,换手率34.49%,总市值来到388.15亿元,今日跌停也止住该股四连板的步伐。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3.53亿元,另一家机构席位净卖出1518.8万元。



公司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13亿元,同比增长276.87%;预计一季度再度实现盈利140亿元-160亿元,同比增长367倍-420倍。业绩高增主因美国疫情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需求大幅增长,尽管公司业绩超预期,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难以持续,股价涨幅已经透支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

业绩高增长新冠检测概念股出炉

数据宝统计业绩高增的新冠检测概念股,2021年净利润增幅逾45%的概念股共计30只。其中业绩表现最好的是济民医疗和热景生物,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逾22倍、18倍;华昌化工净利润增长8倍以上;其后海利生物、诺禾致源、新开源增幅落在450%-550%区间。

3月至今,10股累计涨逾10%,其中兰卫医学、明德生物涨幅居前,分别为55.71%、42.27%。估值方面,板块最新估值为28.31倍,30只净利润高增股中,11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该数值,热景生物、华昌化工、硕世生物、达安基因、东方生物和明德生物估值不足10倍;百普赛斯和万泰生物机构关注度较高,均获得13家机构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个股已经对一季报业绩进行预告,九安医疗、明德生物、赛升药业和凯普生物持续强势,净利润继续保持同比翻倍增长。新开源表现稍弱,公司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73.04%的同比增长,但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8.75%-55.15%。



一周主力净流出近1400亿

大举回流食品饮料

数据宝统计,4月11日至15日,A股主力净流出1383.85亿元。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食品饮料板块获主力48.29亿元的净流入,其余板块均呈现为净流出状态,其中电力设备、医药生物和基础化工的净流出额均超100亿元。

个股来看,除去近一月上市新股,11股主力净流出逾10亿元,其中近期大牛股以岭药业和宁德时代遭主力20亿元大手笔抛售。消息面上,昨日下午1时,王思聪微博转发了一则有关连花清瘟胶囊的消息,并称监管部门应严查以岭药业。以岭药业也很快做出正面回应,表示公司具备产品完整的证据和报告披露,网络言论投资者请加以甄别。今日该股跌停,市值蒸发逾60亿元。

板块方面,前20榜单中,以岭药业、九安医疗、沃森生物、复星医药、中国医药等医药生物股主力净流出额居前,资金撤离普遍在8亿元以上。新能源车、锂电概念股继续遭到持续抛售,宁德时代、盐湖股份、天赐材料、恩捷股份等多只行业龙头净流出额在10亿元上下,累计跌幅也均逾6%。



净流入方面,本周主力回流白酒龙头股,五粮液获资金19.77亿元大手笔加仓。板块中泸州老窖、酒鬼酒、贵州茅台也均获得2亿元以上净流入。资金注入,个股普遍走势良好。华润双鹤周内涨幅居首,高达42.66%;山西焦煤和山东海化双双涨逾25%。(数据宝 张娟娟 张智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