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涨涨涨! 美国玉米期货十年来首次破8美元 天然气自2008年来首次涨破8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9 08: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一(4月18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报每蒲式耳8.02美元。

(原标题:涨涨涨! 美国玉米期货十年来首次破8美元 天然气自2008年来首次涨破8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俄乌冲突威胁全球供应,市场对美国谷物的需求增加,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于当地时间周一(4月18日)报每蒲式耳8.0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8.75美分,涨幅近2.4%。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期货近十年来首次突破每蒲式耳8美元的大关。据悉,2012年该期货升至每蒲式耳8.49美元的历史高位,当时美国中西部地区发生了严重的干旱和高温天气,农作物的种植受到影响。

众所周知,俄乌地区占全球粮食出口的五分之一左右。然而,俄乌冲突扰乱了该地区的农业和贸易流动,使全球玉米供应前景受到冲击。据了解,乌克兰谷物协会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国下一季玉米产量可能较去年下降近40%。

不仅如此,现在春季种植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化肥价格大幅上涨也令美国玉米种植前景受影响,化肥成本的飙升使得美国农民多种大豆而少种玉米,推高了玉米价格。同时,市场需求也出现增加,据美国农业部多次报告,其本月出口到中国的玉米超过100万吨。

此外,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25美分,涨幅为2.2%;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6.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分,涨幅为1.68%。

据美国农业部最新的作物进展报告显示,美国春小麦播种完成8%,去年同期18%。对于美国冬小麦作物状况,美国农业部显示,冬小麦评级优良的比例为32%,高于上周的30%,但是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3%。

据了解,美国寒冷的天气可能导致农作物种植放缓。WxRisk.com的主管大卫·托勒里斯(David Tolleris)表示,土壤温度上升的速度没有达到应有的速度,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这将在5月份成为一个问题。由于美国天气寒冷,玉米播种完成4%,而去年同期为7%。

除了农产品,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天然气期货继续刷新13年高位。4月18日,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升至7.55美元/百万英热,突破1月的高点,较年初价格上涨了约一倍;4月19日亚洲交易期间,期货价格继续飙升到每百万英热单位8.05美元。

由于美国“后疫情时代”的消费需求激增,全球燃料短缺正在波及整个市场,而俄乌冲突进一步加剧了供应链危机。与此同时,美国正在大量出口天然气,以帮助欧洲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依赖。彭博社称,由于欧洲对天然气的强劲需求,美国天然气出口量几乎达到了极限。

高盛集团分析师Ryan Voon周一给客户写道,由于供应限制,美国和欧盟/亚洲的价格差开始缩小。由于去年页岩气田的供应(过去一年开采经营活动的复苏),美国天然气价格一直低于欧盟和亚洲的价格,但折价幅度一直在稳步缩小。使市场紧张加剧的是,美国地下洞穴和含水层的备用库存目前也低于往年同期的正常水平。

欧美对俄罗斯能源方面的制裁不断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加剧了欧美通胀继续爆表的概率。同时,鉴于俄罗斯很多商品在全球无可替代的供给地位,这也提振了投资者对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加速的避险需求,现货黄金连续第二周走高,上涨至近五周以来高位。4月18日,现货黄金日内一度上涨至0.83%至每盎司1991.26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