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瑞士法郎和新台币收益率吸引投资者注意 日元不再是利差交易首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0 08:5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0日,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约1美元兑换129日元关口,创下2002年5月以来新低。

(原标题:瑞士法郎和新台币收益率吸引投资者注意 日元不再是利差交易首选?)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利差交易商正在重新审视融资偏好的日元,因为即使该货币处于20年低点,但市场上也有更好的资金来源来购买高收益货币。

4月20日,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约1美元兑换129日元关口,创下2002年5月以来新低。不仅是兑美元,日元近来兑其他非美货币也同样表现疲软。

从表面上看,日元似乎是套利交易者的最佳选择,原因是日本央行决心在全球利率不断走高之际,将日元收益率固定在底部。不过,尽管人们普遍认为日元会进一步走低,但从某些关键指标来看,其他货币似乎是更好的融资选择。

Bloomberg的分析显示,投资者考虑瑞士法郎、新台币和欧元,可能比考虑迅速走软的日元更好。这些货币提供了较低的隐含收益率和波动性,这是套利交易员渴望获得资金来源的特征,套利交易员借入资金购买高收益货币以赚取回报。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投资者选择更具吸引力的替代品,为套利目的而卖出日元的需求可能减弱,从而减轻日元的压力。

大和资产管理公司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Yuji Kameoka说:“日元看起来不像以前的套利融资货币了。”

利差交易是今年动荡的利率策略市场中的一个亮点,彭博GSAM外汇利差指数攀升了6%,其中巴西等国的优异回报领涨。相反,全球债券市场的一个指标下跌了9%以上,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跌幅。

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升值近20%,兑日圆升值34%,关注这一行情的投资者自然会认为日元是利差交易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但以外汇远期市场的3个月隐含收益率为例。虽然日元的收益率为负0.4%,但从融资的角度来看,瑞士法郎负0.9%的收益率更具吸引力,新台币负 1.6%的收益率也是如此。

三菱UFJ Kokusai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基金经理Ishigane Kiyoshi表示,就收益率而言,“瑞士法郎感觉是比日元更好的选择”。随着日元持续下跌,“问题是,与日元进行套利交易是否有利可图。”

周二,日元延续了上周的跌势,因为交易员仔细研究了政府对日元贬值速度的警告,转而关注日美利差的扩大。

由于日本央行和美联储政策之间的鲜明对比引发了一波对日元进一步走弱的押注,日本央行官员们正面临着一场减缓货币走势的艰难斗争。

虽然政策差异增加了其作为资金来源的吸引力,但隐含波动率起到了平衡作用。与此同时,投资者认为瑞士法郎的上行空间有限,而欧元则因其较高的流动性而脱颖而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