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绩不及预期,阳光电源跌停,“宁王”也重挫

来源:e公司 作者:毛军 2022-04-20 1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不及预期,阳光电源跌停,“宁王”也重挫)

(原标题:突发!千亿巨头闪崩20%,券商直接下调目标价45%!“宁王”也重挫,发生了什么?)

今日早盘,A股继续小幅调整,市场观望气氛浓郁,在周一北上资金休市的背景下,两市仅成交7786亿元,创近1年新低,而昨日北上资金恢复交易,并成交逾1070元,可两市总共只成交7795亿元,增加不到10亿元,也就是说昨日内资成交再度大降超千亿元。今日上午,两市成交又有进一步缩量的趋势。北上资金净流出35.39亿元。

盘面上,依旧以个股行情为主,农业股继续表现活跃,种业、预制菜、水产品、乡村振兴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电气设备、有色、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业绩不及预期 阳光电源20%跌停

近日,多只白马蓝筹股出现大跌,成为制约大盘的重要因素。如本周,上证指数只下跌不到1%,科创50甚至小幅上涨的背景下,代表白马蓝筹股的上证50和沪深300最多均跌近3%。

今日,阳光电源公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1.37亿元,同比增长25.15%,但净利润为15.83亿元,同比下降19.01%,特别是四季度盈利出现断崖式下滑,仅盈利7793万元,环比三季度7.48亿元,暴降近90%;今年一季度净利润4.11亿元,仅同比微增6.26%。

花旗指出,阳光电源2021年盈利不及预期,主要因更高的组件成本等。为此,该机构下调阳光电源今明两年净利润预测25.3%和23.6%,下调目标价23%至123元。中金也认为,阳光电源2021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均低于预期,考虑到供应链成本上涨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下调公司盈利预测,并调降目标价45%至105元。

阳光电源业绩远远低于市场预期,今日早间阳光电源大幅低开,随后20%跌停,股价创1年来新低,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1倍。Wind实时检测数据显示,2.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阳光电源。

在阳光电源跌停的影响下,投资者对新能源产业上市公司业绩产生担忧,整个新能源产业链因此承压,光伏、风能、锂电池、电气设备等板块纷纷低开低走。龙头股宁德时代盘中一度重挫逾7%,总市值跌破万亿元,固德威、宏德股份等均大幅下跌。

而千亿市值的芯片龙头韦尔股份,昨日也是因为公布2021年业绩,四季度盈利环比出现大幅下滑而跌停,今日再跌逾2%。

人事变动 两白马蓝筹股重挫

另外,人事变动也成为近期白马蓝筹股下跌的重要原因。日前,招商银行公告,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由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招商银行周一一度大跌逾7%,今日早间盘中一度再跌近3%,本周累计跌逾11%。招商银行连续调整,也带动整个银行股走弱,板块指数连跌3日,最多跌超3%。

无独有偶,今日光大证券公告,董事会于4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闫峻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闫峻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职务。同日,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长刘济平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刘济平先生辞去公司监事长、监事及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注意到部分媒体关于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报道。目前,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未有变化,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正常。

光大证券早盘一度低开逾5%,股价逼近年内最低点。近半年多来,光大证券由高点31.1元,跌至今日午间收盘11.91元,累计大跌62%。券商股也连续3日收阴,板块指数本周合计下跌超3%。

此前1月,光大证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警示函的公告》,存在重大合同披露不及时;重大事件进展披露不及时;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充分;重大交易披露不完整;个别公司债券受托管理阶段未勤勉尽责等问题。随后3月,光大证券再次公告《关于对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