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无视美国施压! 印度继续对俄罗斯所有石油品种开启“买买买”模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0 14:4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不顾美国的警告,加大了对俄罗斯原油的购买量。

(原标题:无视美国施压! 印度继续对俄罗斯所有石油品种开启“买买买”模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印度不顾美国的警告,加大了对俄罗斯原油的购买量,在俄乌战争接近第三个月之际,从俄罗斯抢购每一个主要等级的原油。

据印度炼油厂官员和贸易商称,为了获得更好的价格,国有炼油厂现在正在考虑私下谈判交易,而不是通过公开招标购买。

印度与俄罗斯有长期的关系,包括购买武器,而购买石油会增加俄罗斯的国库,同时应对金融制裁。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表示,美国准备帮助印度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但一些人对俄罗斯原油的自我制裁使其变得廉价而诱人。

在两位领导人会晤之前,拜登的高级经济顾问本月早些时候发表了更加尖锐的评论,称美国警告印度不要与俄罗斯结盟。战争加剧了通货膨胀,并推动基准原油期货突破每桶100美元。

数据显示,自2月底以来,印度已在现货市场购买了数百万桶乌拉尔原油,此外还有一批ESPO原油。此前,印度炼油商很少采用远东级原油,因为远东级原油用较小的船只运输,航行时间相对较长,不太经济。

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另一种主要原油Sokol也被印度国有加工企业“盯上”并购买。本月迄今为止,印度炼油商还没有通过公开招标购买任何俄罗斯等级的原油,在买家错过了欧洲提供的类似货物的大幅折扣后,私下谈判的交易可能会很有吸引力。

对于有意愿的买家来说,俄罗斯石油可能会更便宜。欧盟正面临越来越多的限制其进口的呼吁,美国和英国已经承诺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原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