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央行Kazaks:欧盟存在“巨大”通胀风险 最早7月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0 18:3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Martins Kazaks表示,由于存在“巨大”通胀风险,可能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7月加息。

(原标题:欧央行Kazaks:欧盟存在“巨大”通胀风险 最早7月加息)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表示,由于存在“巨大”通胀风险,可能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7月加息。

Kazaks指出,他不会质疑交易员对欧洲央行存款利率今年将升至零的押注——即加息两次25个基点。也没有必要让速率在这个“神奇的数字”上停留太久。

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创纪录的7.5%,而且还在不断上升,政策制定者们今年正在加紧退出货币刺激政策。货币市场押注7月前加息25个基点、同时9月和12月将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50%。

尽管如此,俄乌战争的经济影响意味着政策制定者需谨慎行事。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在取消危机时期的刺激措施方面走得更快,这让欧洲央行受到了低估通胀风险的批评。

欧洲央行鹰派Kazaks称:“渐进并不意味着缓慢。这并不意味着有意识地落后于主流。不,逐步行动只是在检查政策措施是否合适。”

Kazaks表示,目前加息25个基点“似乎是合适的”,不过政策制定者总是可以根据经济数据讨论更大的举措。他表示,目前的通胀数据意味着欧洲央行不应等待薪资增长加快;而且即使物价增速或经济大幅放缓,也只会推迟、而非阻止货币政策正常化。

政策制定者一直坚称,10多年来首次加息的一个先决条件是先停止2015年推出的债券购买工具。Kazaks认为:"我们还没有看到金融市场出现任何重大压力因素,这让我认为在第三季初结束量化宽松是可能的,也是适当的。是否会在6月底发生,我们必须在得到新的预测时讨论。”

智通财经曾报道,欧洲央行工作人员正在制定一项支撑措施,以应对债券市场的压力。但Kazaks认为,目前不需要新的工具来确保货币政策惠及欧元区19个成员国。

在谈到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时,他指出了仍存在的疫情中断、供应链和俄乌战争。他还表示,经济可能更接近欧洲央行3月公布的"严重情景",欧洲央行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放缓,通胀将加快,技术性衰退的风险"不小"。Kazaks称:“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是一个必要条件,但要让制裁有效,我们自己需要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欧洲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俄罗斯找到向其他买家供应能源的新方法之前,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