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板块随波逐流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逆势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裴利瑞 2022-04-21 0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板块随波逐流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逆势加仓)

证券时报记者 裴利瑞

新能源龙头昨日再次迎来大跌,不过最新的一季报显示,不少基金经理依然在加仓新能源板块。

新能源板块重挫

是业绩惹的祸?

4月20日,新能源板块再次重挫,中证新能源指数下跌4.01%,阳光电源遭遇20%跌停,宁德时代跌7.55%。

对于新能源板块持续调整,上海某基金经理表示,其主要原因是部分新能源概念股业绩大幅低于预期,当然也有一些外围因素扰动,包括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的进一步上行,对成长股整体形成压制等。

拉长时间来看,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新能源板块便开始了持续回调,使得不少新能源基金随之大幅回撤。近日,部分新能源概念股和重仓新能源的基金披露了2022年一季报,面对板块的持续调整,基金经理们的调仓路径随之曝光。

例如,4月19日,光伏行业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发布了年报和一季报,虽然业绩大幅低于预期,但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广发基金的刘格菘、郑澄然都在一季度对其进行了逆市加仓,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广发行业严选分别加仓了23.44万股、68.05万股,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加仓了87.66万股。

此外,刘格菘还加仓了同为光伏逆变器概念股的锦浪科技,他在广发小盘成长的一季报中写道,“本基金的配置方向以光伏、动力电池、化工新材料、芯片等制造业行业为主,从企业盈利周期的角度看,我们认为以光伏行业为代表的中国比较优势制造业将会在三季度进入为期三年的确定性比较强的高速成长阶段,部分一体化龙头公司的新技术光伏电池陆续投产,产业链短板问题逐步化解,全球能源安全的诉求提升,这些都是未来行业高速成长的基础。”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

依然看好

汇丰晋信的明星基金经理陆彬也一直以擅长新能源投资著称,他曾在去年下半年减持新能源、加仓地产,但在今年一季度,他重新开始加仓新能源,逆市抄底。

以其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为例,该基金去年末的第一大重仓股为万科A,但一季报已经被赣锋锂业替代;此外,该基金曾在去年三季度将宁德时代调出前十大重仓股,但一季报显示,他对宁德时代进行了大举加仓,直接跃升至第二大重仓股。

但整体来看,陆彬的加仓方向仍然以新能源上游为主,除赣锋锂业外,他还在一季度加仓了雅化集团、天齐锂业、盐湖股份等锂矿公司、锂盐生产商。陆彬在季报中表示,短期的风险事件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影响有限,因此在基本面依然向好的背景下,当市场出现短期剧烈波动的时候,主动承担风险或许是比规避风险更好的选择。以一年两年的维度看,很多股票的隐含回报已经非常有吸引力。

类似的,国投瑞银的基金经理施成也在一季度对新能源持仓进行了结构性调整,加仓多只上游标的。以其管理的国投瑞银先进制造为例,该基金在一季度加仓了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盐湖股份、盛新锂能等个股。

施成在一季报中写道,新兴产业的盈利在持续向上游转移,中下游其他环节的盈利被压缩,我们预计未来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会呈现这一状态。直到最后的瓶颈环节解除后,产业链的高附加值会向下游或终端应用转移。

“一季度是全年的开端,也只是刚刚开始。虽然目前不同板块之间的涨跌幅有较大差异,新兴产业表现并不算好,但我们仍然相信,未来是属于成长行业的,只有长期的行业增长,才会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施成在一季报中写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