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消金2021年前三季度线下业务余额反超线上,净利于20年收缩后回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北消金此前申请注册未来两年“楚赢”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计划分3至6期发行,申请规模为25亿元。

(原标题:湖北消金2021年前三季度线下业务余额反超线上,净利于20年收缩后回调)

此前,湖北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湖北消金”)作为发起机构,拟设立特定目的信托,申请注册未来两年“楚赢”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计划分3至6期发行,申请规模为25亿元。

湖北消金成立于2015年4月,持股10%以上的股东包括湖北银行、新疆特易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TCL集团以及万得信息。申请报告提到,湖北消金在2018年启动转型,通过线上团队和线下主力消费信贷产品,推广自营业务。

目前,湖北消金线下业务统称为“嗨贷”,包括信用类和抵押类,其中,信用类业务的产品有菁英贷和嗨享贷,抵押类业务产品为乐居贷,此外还有积金贷等,主要通过线下获客后,在线上申请。湖北消金的线上业务通过“小鱼福卡”直接获客以及通过第三方导流合作获客。湖北消金过往合作的平台包括有用分期、达飞云贷、爱又米召集令、我来数科等助贷平台。

申请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湖北消费金融线上和线下业务余额分别是39.3亿元和48.8亿元,占比分别为44.59%和55.41%。2018年,湖北消金线下业务明显高于线上,当时线下业务余额达到52亿元。2018年转型后,湖北消金2019年和2020年的线上业务余额占比过半。

据披露,线上业务均为信用贷,线下业务大部分也是信用贷,有少量抵押贷。保证类业务从2017年起不再新增。截至2021年9月末,信用类占比94.43%、抵押类占比4.92%,保证类占比0.64%。

除了总部外,湖北消金在武汉、深圳、北京、成都、上海和西安设立区域中心。截至2021年9月末,湖北消金旗下贷款业务余额占比前三的地区是湖北省、广东省和四川省,分别是12.86%、9.92%和8.94%。截至2021年9月末,湖北消金不良率2.20%。

申请文件披露了湖北消金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截至2021年9月末,湖北消金总资产103亿元,贷款余额88.2亿元,营业收入5.2亿元,期内净利润5178万元。股东宇信科技在2021年年报提及,湖北消费金融2021年营业收入7.28亿元,净利润9319万元。在经历了2020年净利润的大幅收缩后,湖北消费金融业绩回温,尚未达到2018年及2019年的净利润水平。

湖北消金部分合作平台已关停。在黑猫投诉平台,有投诉者表示,因平台关停后产生逾期问题,导致存在在放款方湖北消费金融的逾期记录。此外,亦有多条投诉晒出召集令平台收取高额服务费,称放款方有湖北消金。

湖北消金过往已发行多期“楚赢“系列ABS。截至2021年9月末,湖北消金负债总规模88.93亿元,较上年增加13.85亿元,增幅10.84%,主要负债构成为同业借款,共获得66家银行授信,总授信额度130.8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