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加拿大央行称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 需求放缓时会暂停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2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称,3月份通胀率进一步攀升,达到199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巩固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第二次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原标题:加拿大央行称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 需求放缓时会暂停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Tiff Macklem)暗示,为了将加拿大的通胀率从30年高点降下来,他不排除在下次政策会议上进行超过50个基点的加息。

加拿大央行上周率先在七国集团央行中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还会有更多的加息。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CPI涨幅超出预期,飙升至6.7%。

周三,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称,3月份通胀率进一步攀升,达到199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巩固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第二次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当被问及在未来决策中加息50个基点以上的可能性时,麦克莱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加拿大央行行长重申,货币政策需要合理迅速地正常化。他说:“我们已准备好采取必要的强硬措施。”

他的言论将引发外界猜测,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6月1日的下一次利率决定中加息75个基点,以保持通胀预期在央行2%的目标附近。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加拿大从未进行过如此大规模的加息。

在麦克莱姆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市场消化了加拿大6月加息0.7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此举将使基准隔夜拆借利率达到1.75%,这是2017年开始的上一次加息周期的峰值。这仍将使借贷成本低于加拿大央行认为的2%至3%的正常水平,即非刺激性水平。

麦克莱姆重申,政策正常化并不意味着央行的加息将完全按部就班。对于可能的加息路径,麦克莱姆表示,如果借贷成本上升“开始产生影响”且需求迅速放缓,利率接近中性时,可能会暂停加息。

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官员都在暗示,要想平抑物价压力,有必要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早前暗示,可能会支持从5月份的下一次会议开始,在今年将利率上调两次或更多,每次50个基点。一位地区美联储主席周一暗示,加息75个基点也是一个潜在的选择。

隔夜互换交易显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5月、6月甚至7月都将加息50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