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需求降温、供应中断 德国4月制造业PMI降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2 16: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因供应中断和新订单减少,而服务业增长加速,德国4月制造业增长大幅放缓。

(原标题:需求降温、供应中断 德国4月制造业PMI降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因供应中断和新订单减少,而服务业增长加速,德国4月制造业增长大幅放缓。

因新订单出现近两年来首次下降,德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从3月的56.9降至4月的54.1,为2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客户对前景的不确定性、经济制裁以及俄乌战争导致的供应链瓶颈,都拖累了该指数。该指数高于50表明经济活动有所增长。

德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从3月份的56.1升至本月的57.9,创8个月新高,原因是新冠疫情限制的放松提振了该行业。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估为降至55.5。跟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德国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降至54.5,但略好于分析师预期的54.1。制造业和服务业合计占德国经济的三分之二以上。

标准普尔全球经济副总监Phil Smith表示:“我们看到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表现差距越来越大。”

Smith表示,来自服务业的提振只会对经济成长提供暂时的支撑,不能排除制造业长期低迷的负面影响。商品和服务行业企业为抵消能源、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螺旋式上升带来的价格上涨表明,通胀至少在短期内仍处于数年来最高水平。

德国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到7.6%,为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