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大型美股基金赎回规模创4年新高!美银:资金流出才刚开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2 21: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大型股出现了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大赎回。

(原标题:大型美股基金赎回规模创4年新高!美银:资金流出才刚开始)

据美国银行策略师称,随着美联储官员发表强硬措辞,美国股票型基金的大规模资金流出才刚刚开始。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这些策略师们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写道,截至4月20日的一周,投资者从美国大型股中撤出了196亿美元,这是自2018年2月以来最大的一次资金流出。 美国股票型基金的资金流出规模为去年12月以来最大。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银策略师表示:“所有人都看空,但赎回才刚刚开始。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极端通胀’和利率冲击的环境才刚刚开始。” Hartnett表示,75个基点将是新的“25个基点”——即加息幅度将以75个基点为基准。

在经历了去年的强劲反弹后,美国股市今年一直承压,因为利率上升的前景令投资者远离了成长型股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了16%。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概述了他本人迄今为止最激进的遏制通胀措施,可能会支持加息两次或更多次50个基点。

截至上周,因投资者从债券和信贷基金撤出资金,青睐美国股市以对冲通胀,美国股市在2022年吸引了约1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与此同时,因为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且欧洲对俄乌战争的敞口风险较大,欧洲股票基金连续10周遭遇资金流出。

不过,Hartnett认为,极度悲观的人气、通胀见顶以及战争担忧减弱,令股市出现熊市反弹的可能性"还不错",美银的牛市和熊市指标显示出买入股票的信号。但根据美银的说法,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导致标普500指数触及4200点的底部,较当前水平有4.4%的下跌空间,同时,策略师们认为标普500指数上限在4800点,较当前水平存在9.2%上涨空间。

Hartnett并不是唯一一个就利率上升的负面影响警告投资者的策略师。以Graham Secker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近几周美国实际收益率快速跳升对全球股市影响有限,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Secker称:“高实际收益率可能会拖累股市。从现在开始,股票估值几乎没有余地来抵消实际收益率的进一步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