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作出让步 欧盟允许公司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3 11:3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委员会星期五表示,欧盟公司可能能够遵守俄罗斯提议的天然气支付系统,且不会违反对俄罗斯的制裁。

(原标题:作出让步 欧盟允许公司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委员会星期五表示,欧盟公司可能能够遵守俄罗斯提议的天然气支付系统,且不会违反对俄罗斯的制裁。

俄乌战争爆发后不久,普京总统发布了一项法令,要求俄罗斯向不友好国家出口的天然气必须以卢布支付。

几位欧盟领导人反对这项法令,称这将标志着违反合同,并坚持天然气交易应以欧元或美元结算。

欧盟委员会周五的言论可能会提振俄罗斯国内货币市场,目前俄罗斯货币市场已从战争引发的抛售中完全恢复。

欧盟已提议在未来几个月内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和俄罗斯石油。然而,货币支付方面的让步可能意味着俄罗斯天然气在2022年期间将持续供应。

此外,英国财政部22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英国已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其子公司授权于5月底前使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款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