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 | 上海卫建委:新增阳性感染者处于高位波动状态,部分建设工地、企业等聚集性疫情有所抬头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4-24 12: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赵丹丹指出,从近阶段的疫情数据情况来看,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还是比较多,处于高位波动状态,主要是在部分建设工地、企业等聚集性疫情有所抬头。因此,还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上海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

(原标题:上海抗疫 | 上海卫建委:新增阳性感染者处于高位波动状态,部分建设工地、企业等聚集性疫情有所抬头)

4月23日,上海市新增140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965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24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6626例。

截至4月23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60例、危重型患者19例。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在4月2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3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期,上海市阳性感染者数量增多,重型、危重型人数有所上升,有基础性疾病的阳性感染者,尤其是老年人出现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比较高。因此,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

控制传染病的基本原则就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按照国家“动态清零”总方针,专家认为如果社区存在比较广泛的传播,就必须做大规模核酸筛查,迅速从人群中把阳性感染者找出来,进而起到控制传染源的作用。专家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能有效识别和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赵丹丹表示,前一段时间,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大力配合下,在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每日新增感染者特别是社会面新增感染者逐步下降。但形势仍然严峻,每日新增还在高位。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给予理解和支持。

目前上海感染者数量有所反复,是什么原因?疫情形势是否可控?

对此,赵丹丹指出,从近阶段的疫情数据情况来看,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还是比较多,处于高位波动状态,主要是在部分建设工地、企业等聚集性疫情有所抬头。因此,还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上海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

从近期疫情数据的分析来看,新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在闭环隔离管控外发现的比例逐渐降低,总体是在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内发现。从绝对数量看,昨天的新发感染者数量较前一天下降了1733例。

针对建设工地、企业等聚集性情况,市、区两级防控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加强健康监测和人员筛查,做好有关区域内的环境消毒,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我们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进一步巩固扩大清零攻坚工作成效,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推动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赵丹丹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