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消金因征信采集违规被罚,近期向多家银行募集完银团贷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锦程消金实现净利润2.51亿元。

(原标题:锦程消金因征信采集违规被罚,近期向多家银行募集完银团贷款)

央行成都分行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锦程消金”)因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 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被处以罚款22.6万元。

此前,锦程消费金融曾因贷后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四川银保监局罚款40万元。近期,锦程消金还被列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0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锦程消金股东包括成都银行(601838.SH)、周大福(1929.HK)、凯枫融资租赁(杭州)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丰隆银行;出资额分别是1.632亿元、1.05亿元、7980万元和5040万元;浩泽净水(2014.HK)尚在股东之列。

浩泽净水成立于2013年11月,次年在港交所挂牌,总部位于上海。2021年3月,浩泽净水被香港高等法院责令清盘,并在当月18日暂停交易。

2021年6月,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挂出,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拍卖锦程消金3.55%股权的信息。浩泽净水因与贵银金租的纠纷被要求执行3143万余元,将所持锦程消金部分股权的拍卖,次月成交价格为3596.292万元。

据网络竞价确认书,重庆市宏广广告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宏广”)以最高应价拍得。据工商信息,重庆宏广已于8月更名重庆市宏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北京源石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源石云”)全资持有,对外投资包括重庆市黔江区沣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沣和小贷”)。沣和小贷是小象优品公众号运营方,源石云曾推出小象优品涉及信贷业务。’’

源石云在2018年9月曾获新浪微博基金A轮融资,源石云子公司博远金融服务(海南)有限公司是新浪分期APP开发方。董事长吴仲喜,持股比例超过44%。新浪关联方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金卓恒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源石云25%和13.858%股份,此外,StarVC关联方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约3.75%。

截至目前,在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尚无锦程消金调整股权结构批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亦无相关变更信息。

成都银行披露锦程消金业绩。2021年,锦程消金实现净利润2.51亿元,同比接近翻倍。锦程消费金融涉及线下业务,有包括分期贷款、薪时贷、医美、车险、助业贷、乐居贷等产品,4月11日,锦程消金官网显示,首单银团贷款成功完成募集,募集总金额为6.3亿元,由招商银行担任牵头行、天津银行作为联合牵头行,富邦华一银行、抚顺银行、厦门银行及招商永隆银行等多家银行参与此次银团贷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