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加央行行长承认通胀非短期现象 强烈暗示将激进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6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他和其他央行官员不再认为通胀将是一个相对短期的现象,同时强烈暗示,央行将继续以相对激进的速度提高利率

(原标题:加央行行长承认通胀非短期现象 强烈暗示将激进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他和其他央行官员不再认为通胀将是一个相对短期的现象,同时强烈暗示,央行将继续以相对激进的速度提高利率。

Macklem在加拿大国会听证会上称:“我们有很多事情是对的,我们有一些错了,我们正在作出反应。几周前,我们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措施,将政策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1%。”

随着失业率降至创纪录水平,加拿大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飙升6.7%。加拿大央行的新经济预测认为,今年年底的总体通胀率为4.7%,远远超出了央行设定的1%至3%的区间。

4月13日,加拿大央行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这是一个激进的举动,因为政策制定者更倾向于通过25个基点来进行逐步调整。

Macklem表示,他和他的副手们在6月1日下次调整政策利率时将考虑第二次加息50个基点。他表示,这是央行打算采取的积极措施,至少目前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加拿大人应该做好利率进一步上升的心理准备;展望未来的决定,我预计我们将考虑再次采取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

根据近期的一项调查指出,有接近60%受访的加拿大人表示,越来越担心日后能否偿还债务;20%人表示,至今仍未有就加息而为财务作好准备;40%人更表示,有可能令他们推向接近破产。会计服务公司MNP总裁Grant Bazian表示,加拿大人面对的财务压力,会随着加息而上升,他们将同时受到通胀持续飙升的“双重打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