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研究显示:英国脱欧对英国贸易模式造成“重大冲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6 09:3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份对新贸易协议的第一年情况分析显示,英国退欧导致英国对欧盟的进口贸易受到了打击。

(原标题:研究显示:英国脱欧对英国贸易模式造成“重大冲击”)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一份对新贸易协议的第一年情况分析显示,英国退欧的举动导致英国对欧盟的进口商品额大幅下降。此外,还导致许多英国小企业完全放弃对欧盟的商品出口。

据悉,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Centre for Economic Performance研究人员发现,英国从欧盟地区的商品进口额相对于从世界其他地区的进口额要低25%。自2021年1月英国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后,在英国企业中,存在与欧盟企业出口关系的数量下降了30%。这项综合研究还发现,在2016年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后的四年半时间里,贸易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尽管当时最终脱欧协议的形式存在不确定性,但只有在执行新协定之后,才出现了影响。

该报告的作者表示:“英国在2021年初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这对英国与欧盟间的贸易造成了重大冲击。”他们强调,研究结果可能只反映“暂时的变化”,因为该研究只捕捉英国退欧后的第一年影响,且没有评估服务贸易。

据了解,英国与欧盟的新协议虽然确保两地贸易间零关税,但却让企业面临更严格的边境管制所带来的更高管理成本。这些额外的负担损害了较小的英国出口商。研究还发现,从英国出口到欧盟的不同产品种类商品减少了30%。该报告的作者认为:“英国和欧盟间的《贸易与合作协定》(TCA)增加了英国出口商向欧盟出口的固定成本,导致小型出口商退出欧盟市场。”而相对较大的英国企业能够消化这些成本。由于它们的出口量大,且总体出口价值保持稳定。

报告作者还表示,英国对欧盟进口货物的大幅下降“令人惊讶”,因为,事实上,英国将许多海关检查的措施实施推迟到了2022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