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农商银行新核心系统上线 交易处理能力提升46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4-26 1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常熟农商银行新核心系统上线 交易处理能力提升46倍)

4月26日消息,常熟农商银行新核心系统已成功上线,稳定运行半月有余。新系统大幅增强了业务处理能力,每秒交易处理能力提升了46倍。

常熟农商银行具有60多年历史,是全国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农村金融机构。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近期发布的“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常熟农商银行已连续四年入选该榜单。

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全面支撑银行的发展战略,常熟农商银行开启了新一代信息系统工程建设,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20年末,常熟农商银行启动了“合芯”4.0项目,以核心系统升级建设为主抓手,全面实现新一代工程建设目标。


“合芯”4.0项目采用 “分布式应用+分布式数据库”体系,可实现产品与参数的灵活配置,能够支持产品的快速创新,提升业务市场响应能力;多法人架构模式,能够灵活支持投资管理行开展并购、托管不同类型的业务,更好的赋能经营和发展。新一代核心推动应用模式实现从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升级,客户响应更敏捷,客户体验从单一渠道到全渠道覆盖。

此外,新一代核心在高可用上实现了重点突破。基于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从原来的主备容灾模式,向多中心多活的模式转变,采用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构建起两地三中心五副本及主备架构,实现了同城、异地多活容灾,实现故障恢复后不丢数据 (RPO=0),恢复时间目标小于30秒(RTO<30s)的城市级高可用,保证业务7*24小时对外服务,各项性能指标相较业界同级别银行均遥遥领先。

据了解,项目组全体成员鏖战18个月,历经上线前准备、业务迁移、数据迁移核验、系统升级部署、业务绿灯验证、试营业等多个流程,最终于4月11日上午8时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新系统上线后,常熟农商银行业务处理能力大幅增强——每秒交易处理能力提升46倍,批量代发处理量每分钟大于20万笔,日终批处理缩短至10分钟以内,金融科技实力得到显著提升,支撑业务加速再次发展。

“合芯”4.0项目建设期间,阿里云提供了多项技术服务。自2018年双方合作以来,常熟农商银行基于阿里云的移动开发平台、DevOps平台和分布式数据库等技术产品开发了数十款移动APP以及核心业务系统,实现了研发过程敏捷化、核心业务系统分布式化、小微零售业务的在线化、移动化、智能化。

未来,常熟农商银行将继续同阿里云深入合作,全面提升数字化能力;依托新核心系统深挖数据要素潜能,用数字提升管理、开展业务、服务客户,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上市农商行插上科技翅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