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不用担心美国经济衰退?美股财报释放消费需求强劲信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6 22:0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高管们认为美国消费者的需求表现强劲,并仍将保持这种势头。

(原标题:不用担心美国经济衰退?美股财报释放消费需求强劲信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银行拉开美股财报季的序幕以来,众多公司的财报透露了关于“美国家庭财务状况和消费需求保持良好”的信号,“吹捧”美国消费者的实力,试图缓解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例如拥有汰渍、帮庭及帮宝适等品牌的宝洁(PG.US)指出,消费者开始购买高档品牌产品;美国银行(BAC.US)和信用卡巨头美国运通(AXP.US)亦表示,消费者的旅行需求强劲。

企业高管认为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将保持强劲

因美国消费者的支出占美国经济约三分之二,美国消费者的状态备受关注,但公司高管和分析师们最近几周一直对此持不同意见。高管们表示乐观,认为消费者的需求强劲,并仍将保持这种势头。

从银行、家居用品公司到奢侈品公司,都指出,尽管物价上涨,客户仍在不断购买。

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上周表示:“从我们的信用卡消费数据来看,我们发现旅游、娱乐和餐饮消费出现强劲复苏。”他指出,即使考虑到去年3月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的刺激影响,2022年3月的支出与2021年同期相当,按美元计算增长了13%,并且交易数量增加了7.4%,两项指标均出现了不错的增长。

欧莱雅CEO Nicolas Hieronimus也在4月19日指出,第一季度全球美容市场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消费者购买行为不受通胀影响。

据了解,尽管美国人的工资涨幅普遍跟不上通货膨胀的步伐,但3月份的平均时薪同比增长5.6%,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增幅。受到房地产和股票市场的增长支撑,美国家庭资产负债表保持健康,家庭偿债比率(债务支付与可支配收入的比值)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与上市公司的乐观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经济学家对经济前景没那么乐观。据4月初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明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7.5%,高于3月份的20%。

1981年以来最迅猛的通胀、对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货币政策的担忧,以及仍然脆弱的供应链和俄乌战争,都增加了人们对美国经济能否维持稳健增长的担忧。目前市场预测,美联储将在下周将基准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arahHouse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将面临诸多问题,如更高的利率、劳动力需求放缓,以及更少的大规模财政支持。

她还指出,在2023年和2024年下半年,“逆风”聚集,有些影响可能会过于强大,将令美国经济无法承受。

上市公司对前瞻指引持谨慎态度

根据瑞信汇编的数据,总体而言,美股第一季度的收益有望超出预期7%,大约75%的标普500公司的表现可能会超出预期。若继续保持当前的增长节奏,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利润有望增长12%。

TIAA 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上市公司在前瞻指引中,试图弄清我们当前所处的位置,以及我们的前进方向,但现在真的很难弄清这些问题,因此它们对前瞻指引持谨慎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