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新冠疫苗来了!中国生物、科兴生物疫苗获批进入临床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4-27 08:5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和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于同日分别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批件。

(原标题:奥密克戎新冠疫苗来了!中国生物、科兴生物疫苗获批进入临床)

4月2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和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于同日分别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批件。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两款疫苗获批有助于尽快遏制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国内的大范围传播。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在4月2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65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截至目前,上海市疾控中心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导致本轮本土疫情的新冠病毒,绝大部分为奥密克戎 BA.2型和BA.2.2型。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隐匿性强的特点。

据中国生物官微消息,中国生物将采用随机、双盲、队列研究的形式,在已完成2或3剂新冠疫苗接种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进行序贯免疫临床研究,评价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前期已上市原型株新冠灭活疫苗和完成贝塔、德尔塔变异株灭活疫苗研发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从香港大学引进奥密克戎变异毒株,2021年12月9日迅速启动了奥株灭活疫苗研发。

官微信息显示,其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可以针对奥株及多种变异株产生高滴度中和抗体。

今年3月3日,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同香港研究机构确定临床方案及相关细节,3月26日和30日分别获得中国药品食品检定研究院的检定合格报告。

4月1日,其向香港卫生署提交了临床申请资料,4月12日获得伦理批件,4月13日获得临床研究批件,成为全球最早获批进入临床的奥密克戎株灭活疫苗。

根据科兴生物官微显示,2021年12月5日,科兴生物获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鼻咽拭子标本,并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秦川教授团队合作开展了病毒分离和全基因测序工作。4天后,科兴生物引进了香港大学分离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样本。动物模型研究结果显示,科兴生物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灭活疫苗在试验动物中安全有效。

今年1月30日,科兴生物开始向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滚动提交申请临床试验的预审评资料,于4月15日完成全套注册申报资料纸质版和电子版的提交,正式向CDE申请临床试验。

与此同时,从2月底开始,科兴生物陆续向中国大陆地区以外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交奥密克戎变异株灭活疫苗的临床申请。

4月14日,科兴生物基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香港特区获得临床批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