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地壹号2021年净利增1.64% 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地壹号2021年净利增1.64% 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

日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天地壹号派发2021年“成绩单”,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17亿元,同比下滑4.33%;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增长1.64%,公司毛利率为59.67%。

天地壹号表示,报告期内,全国各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对各地零售及餐饮终端消费造成了较大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理念及消费环境逐步发生了改变,消费预期转弱。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公司合理分配各项资源,进行精准营销策略,同时积极大力拓展新渠道,促进线上及社区业务发展,保障公司业务逐步恢复及增长。

报告期内,天地壹号继续孵化新产品,促进多品类运营。为响应消费者对小包装产品的需求,以及迎合现代社会低糖健康的消费理念,公司开发并上市270ml的低糖健康易拉罐装陈醋饮料、低糖苹果醋饮料等产品,以及大力推进果汁饮品销售。

2021年,公司申请发明专利9项。研发部门将根据公司布局和市场信息,积极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为多品牌运营和现有醋饮料产品的提升,深入挖掘储备技术资源。

天地壹号称,公司立足于自身行业特点和市场需求,实行以市场为导向、科研和生产相结合的研发体制。公司高度重视醋饮料核心技术及相关发酵技术的研发工作,建有企业研究院和专门的内部研发团队,同时公司注重产学研相结合,与高校及研究机构合作,共同研究和开发产品相关的新配方与新技术。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在科研方面持续投入,现公司拥有国家专利108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39项,外观专利45项。

天地壹号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是具有中国元素的新锐健康饮料产品的价值挖掘者和品牌运营商,拥有江西天地壹号、天地饮料(湛江)等十余家子公司,建有江门智能化生产基地、江西生产基地等基地,可覆盖华南、华东、华北及华中等区域,是醋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

其为广东人熟知的区域性品牌,通过多年来不断的深耕细作,公司在广东地区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稳固的经销商网络,广东市场仍是公司目前最重要的市场,公司正在逐步布局全国市场,业界称为“北拓计划”。

4月13日,天地壹号与广东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在穗签署2022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的首次品牌跨界联名合作。根据双方的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将在煌上煌广东、广西以及海南约1000家门店开展。

对于行业情况,天地壹号认为,作为消费品类之一,软饮料行业的发展与宏观经济发展、人均收入水平等息息相关。受益于我国经济总量多年的持续增长,居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软饮料行业也保持了多年稳定的增长,截至2020年,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软饮料消费国。但从人均软饮料消费量来看,我国人均消费量不足日本的二分之一,美国的五分之一,与美日等发达国家之间差距较大,仍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根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软饮料市场规模为4,893亿元,至2019年已达到5,849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市场规模有所下滑,未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复苏,预计至2025年我国软饮料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7,660亿元。

天地壹号表示,历经二十余年的积淀与发展,秉承差异化定位的经营策略,由初始的单一产品运营起步(陈醋饮料),逐步发展为多品类运营(陈醋饮料+苹果醋饮料),探索发展多品牌运营模式(天地壹号+其他品牌),有序布局全国市场,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健康佐餐醋饮料领域的知名品牌与市场领先者。未来,公司将继续凭借产品、品牌、渠道和技术的综合优势,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导向,打造多元化健康特色饮料品牌孵化平台,孕育出更多的新锐健康饮料,同时积极开拓其他区域市场,确立天地壹号全国性饮料品牌地位。

目前公司正在备战A股IPO。今年3月10日,天地壹号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其表示,为加快公司发展,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形象,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交易。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7778.8235万股(即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公开发行后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据公告,本次募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以下四个项目:天地壹号遂溪产业项目一期;天地壹号营销网络升级及品牌建设项目;天地壹号信息化建设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煌上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