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粮价飙升推动印度小麦出口走高 2022-2023年出口量或达1200万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9 14:3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国际粮价高企、印度粮食产量连续创新高、卢比兑美元走弱(有利于出口)、以及印度国内物流状况改善,印度粮食出口变得更具吸引力。

(原标题:粮价飙升推动印度小麦出口走高 2022-2023年出口量或达1200万吨)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小麦价格飙升为印度供应商提供了难得的盈利出口窗口,同时也令印度农民获得了更好的回报。

在全球小麦价格上涨近50%之前,印度很难出口粮食,因为印度政府持续上调最低支持价格(MSP,即印度食品公司从农民手中购买粮食的最低价格)以安抚政治上强大的农业游说团体,导致印度小麦价格高于世界其他地区的小麦价格。

不过,由于国际粮价高企、印度粮食产量连续创新高、卢比兑美元走弱(有利于出口)、以及印度国内物流状况改善,印度粮食出口变得更具吸引力。

度奥兰农业公司(Olam Agro India)副总裁Nitin Gupta表示:“这是印度出口过剩粮食的黄金机会。”对全球小麦市场而言,印度的出口帮助弥补了俄乌冲突导致的黑海地区小麦供应中断、加拿大减产和澳大利亚质量降级造成的供应短缺。

与此同时,私人谷物贸易商对小麦的旺盛需求,意味着印度食品公司(FIC)向农民购买小麦的数量将出现数十年来首次大幅下降,减少政府采购意味着大幅节省预算。

数据显示,去年,印度政府斥资8,560亿卢比(112亿美元)从农民手中购买创纪录的4,334万吨小麦,在填满了国家粮仓的同时也推高了国家债务。印度贸易官员表示,今年的购买量可能降至3,000万吨以下,这意味着政府用于购买和储存农作物的资金将减少。

新德里交易员Rajesh Paharia Jain表示,印度交易商已签署了每吨330美元至335美元的小麦免运费出口协议,这比竞争供应商每吨便宜近50美元。由于全球价格上涨和国内大量过剩库存,使印度供应商更容易提供折扣,但仍远高于本地价格。在2月和3月签署了一系列出口协议后,印度的小麦出口量在截至3月的财政年度达到了创纪录的785万吨,比前一年增长了275%。

此外,印度小麦的出口也得益于农作物质量的大幅提高。贸易商表示,在2022-2023财年,印度的小麦出口量可能跃升至1200万吨,使其成为全球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不过,贸易商也指出,印度小麦出口乐观前景的唯一障碍可能是3月中旬气温突然上升导致的今年农作物产量下降。印度政府曾预测,今年小麦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1132亿吨,但如果近期的炎热天气导致产量有所下降,可能会修正这一预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