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信部:一季度我国共生产黄金107.4吨 同比增长9.2%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9 21:3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9日,国家工业信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黄金行业运行情况。

(原标题:工信部:一季度我国共生产黄金107.4吨 同比增长9.2%)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9日,国家工业信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黄金行业运行情况。一季度,我国共生产黄金107.4吨,同比增长9.2%。其中,利用国内原料生产黄金83.4吨,同比增长12%;利用进口原料生产黄金24吨,同比增长0.2%。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260.3吨,同比下降9.7%。其中,黄金首饰消费量168.9吨,同比下降0.2%;金条及金币消费量69.6吨,同比下降27.7%;工业及其他领域消费量21.8吨,同比下降4.1%。

原文如下:

2022年一季度黄金行业运行情况

一、产量同比增长。一季度,我国共生产黄金107.4吨,同比增长9.2%。其中,利用国内原料生产黄金83.4吨,同比增长12%;利用进口原料生产黄金24吨,同比增长0.2%。

二、消费同比下降。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260.3吨,同比下降9.7%。其中,黄金首饰消费量168.9吨,同比下降0.2%;金条及金币消费量69.6吨,同比下降27.7%;工业及其他领域消费量21.8吨,同比下降4.1%。

三、国内金价同比增长。一季度,国际黄金现货定盘价1942.2美元/盎司,同比上涨7.2%,国内黄金现货均价382.2元/克,同比上涨1.7%。

四、期货成交额同比下降。一季度,上海期货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2.4万吨(双边),同比下降8.3%,成交额8.4万亿元(双边),同比下降6.9%。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1万吨(双边),同比增长2.6%,成交额3.7万亿元(双边),同比增长5.2%。

本文选编自"原材料工业司";智通财经编辑:王雨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