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冲突“点燃”化肥价格 加拿大钾肥生产商坐收渔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3 07:5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丰富的钾肥储量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高度”兴趣。

(原标题:俄乌冲突“点燃”化肥价格 加拿大钾肥生产商坐收渔利)

自从欧美国家对俄罗斯、白俄罗斯的制裁颠覆了全球化肥市场以来,化肥价格飙升,加拿大丰富的钾肥储量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高度”兴趣。

加拿大西部省份萨斯喀彻温省能源和资源部长Bronwyn Eyre表示,由于来自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关键化肥供应中断,萨斯喀彻温省正重新吸引人们对其钾肥资源的“兴趣”。萨斯喀彻温省拥有全球最大的钾肥储量。Eyre表示,该省政府正与企业合作,鼓励增加钾肥产量,并预计未来几年“对新项目的需求将不断增长”。

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的全球最大化肥公司Nutrien(NTR.US)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约占全球钾肥产量和出口的40%,而对这两个国家实施的制裁和其他限制“严重限制了供应”,而加拿大是钾肥的另一个主要来源。

智通财经了解到,Nutrien已将2022年钾肥销量指引区间上调至1450万-1510万吨之间,大部分额外产能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声明称:“鉴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供应的不确定性水平,我们估计全球钾肥出货量将超出正常范围。”

以此,Nutrien上调了利润增长和现金流预测,称随着化肥价格飙升,拟将销售更多钾肥。该公司预计,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6.20-18.70美元;此前的目标为10.20-11.80美元。随着主要化肥出口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受到的制裁威胁到全球化肥供应的大部分,Nutrien和其他化肥公司从创新高的价格中受益。

萨斯喀彻温省的能源部门称,该省大约有11亿吨氧化钾,足以供应世界几百年的化肥需求。但其中只有一小部分在生产,该省有10座矿,由加拿大钾肥公司K+S Potash、Nutrien和美国美盛(MOS.US)运营。去年萨斯喀彻温省钾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220万吨。必和必拓(BHP.US) 在该省有一个57亿美元的项目,将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钾肥矿。

其次,世界最大的磷酸盐生产商美国美盛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钾肥总产量预计将超过最近的历史新高水平。

不过,Eyre表示,萨斯喀彻温省预计勘探和采矿项目将增加,但新矿的建立和运营需要一段时间。Eyre称:“现在的情况是供应满足需求。这确实需要一些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