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12年来首次!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超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3 13: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35%,幅度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

(原标题:12年来首次!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35%,幅度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高于15个基点的预期,为2010年来首次加息,并暗示将进一步加息,推动澳元和债券收益率走高。这是近15年来首次在竞选活动中提高借贷成本。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声明中称:"委员会致力于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澳洲通胀回到目标水平。这将要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一步提高利率。”

澳洲联储的政策制定者选择了高于预期的加息幅度,这是在效仿全球其他央行的政策制定者,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抗击通胀。新西兰联储和加拿大央行上月加息50个基点,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也将跟进。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澳洲联储让每个预测者甚至市场都措手不足——没有人准备好加息25个基点。澳洲联储预计到2024年年中,核心通胀只会回落到区间顶端,即使有进一步的加息,澳洲联储实际上是在给市场自由,让它们在定价鹰派政策方面随心所欲地激进。”

消息公布后,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跳涨15个基点至2.97%,为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36%。 澳元一度上涨1.4%,随后回吐部分涨幅。

澳洲联储的加息举措是对中右翼政府的打击。现任澳洲政府在5月21日的选举中争取第四次连任,其在民意调查中已经落后。澳洲联储的决定势必会推高负债累累的家庭的抵押贷款偿还额。目前,在工资增长仍不温不火的情况下,这些家庭还正努力应对生活成本不断上升的压力。

澳洲联储的声明还提供了将于周五完整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更新中的关键数据。澳洲联储对2022年的核心预测是,总体通胀将加速至6%左右,核心通胀将加速至4.75%左右,远高于其目标通胀率为2-3%。到2024年中期,总体通胀率和基础通胀率预计将放缓至3%左右,澳洲联储补充称,这一预测是“基于利率进一步上升的假设”。

澳洲联储预计,澳大利亚2022年的GDP将增长4.25%,2023年将增长2%。该央行还预计到2023年初,失业率将下降到3.5%左右,此后将保持在这一水平。

周二的决议中还包括澳洲联储未来债券到期的计划,此前该央行将其资产负债表扩大了两倍,达到约6500亿澳元,以支持经济度过疫情。澳洲联储决定不将未来几个月到期的债券收益进行再投资,实际上是开始了一项渐进的量化紧缩。外界普遍预期的这一决定对未来一年的影响可能较小,因为将只有少数债券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