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担忧消退 比特币一度升破4万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5 07:4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不出所料加息50个基点,随后比特币价格上涨约6%。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担忧消退 比特币一度升破4万美元)

周三,美联储不出所料加息50个基点,这是20年来最大的加息幅度,随后比特币价格上涨约6%。比特币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前开始攀升。50个基点的加息符合普遍预期。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排除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后,比特币价格加速飙升。

鲍威尔称: “加息75个基点不是委员会正在积极考虑的事情。我认为,人们的预期是,我们将开始看到通胀企稳。”智通财经观察到,在鲍威尔发表讲话期间,比特币一度攀升至40002.75美元的高点。整个加密资产市场也随之上涨。

加密货币情绪分析平台Trade The Chain研究主管Nick Mancini表示:“FOMC给出任何不包括加息75个基点的指引对加密货币和股票都是利好消息。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2022年将继续加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的预期。这给市场带来了确定性,进而引发看涨的价格走势。”

Eaglebrook Advisors研究主管Joe Orsini指出,在通胀处于40年高位的情况下,市场预计将在同一时间出台最激进的紧缩计划。

Orsini表示:“这些预期预示,如果美联储的立场不像预期的那么强硬,比特币将出现不算太糟的反弹。第一个迹象是今天鲍威尔排除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这开启了反弹。”

因为风险资产全年都受到通胀上升、俄乌战争和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打击,比特币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难以回到6.8万美元左右的历史高点。然而,比特币臭名昭著的波动性在近期有所下降,远低于奈飞(NFLX.US)、PayPal(PYPL.US)和Meta Platforms(FB.US)等一些科技宠儿的股价波动;这得益于自2022年初以来,比特币交易价格一直处于一个狭窄的区间,大约在3.8万美元到4.2万美元之间。

Orsini补充称:"如果有迹象显示通胀正见顶,美联储有一些显示耐心的空间。不那么激进的紧缩政策将有利于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数字资产,这些资产继续比传统股市反弹更强劲。”

比特币的反弹与整体股市的反弹同时发生。周三,标普500指数收涨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超过3%,道琼斯指数上涨2.81%。比特币继续引领着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价格走势,它也仍然与股市走势高度相关。

数字资产投资管理公司Valkyrie Funds研究主管Josh Olszewicz表示:“数字资产与传统市场的相关性仍然显著。美元指数和10年期收益率盘中大幅反转,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小幅上扬,比特币价格较盘中低点上涨了近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