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 | 上海:全市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两周呈现下降趋势,7个区和浦东部分街镇社会面基本清零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5-06 12: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4月22日以来,上海全市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两周呈现下降趋势,实时再生数(Rt)连续十多天维持在1以下,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核酸筛查检出感染者近日已降至5000人以内,且绝大部分在封控区和隔离人群中,目前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遏制。

(原标题:上海抗疫 | 上海:全市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两周呈现下降趋势,7个区和浦东部分街镇社会面基本清零)

5月5日,上海市新增24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02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5月5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526例、危重型95例。

5月5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2例,平均年龄84.08岁。12位患者均合并有严重的慢性基础疾病以及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伴转移、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重度高血压、脑梗死及后遗症、阿尔兹海默症、糖尿病、肾病综合征等。12例死亡病例中,有1例曾接种过新冠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为晚期肿瘤或基础疾病。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在5月6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指出,3月1日至5月5日,上海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5131例、无症状感染者542293例,合计597424例,排查密接748239人,均在管控中;同期共报告境外输入病例632例,无症状感染者239例,合计871例。

吴清指出,自4月22日以来,上海全市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两周呈现下降趋势,实时再生数(Rt)连续十多天维持在1以下,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核酸筛查检出感染者近日已降至5000人以内,且绝大部分在封控区和隔离人群中,目前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遏制。昨天又一个区嘉定区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全市累计7个区和浦东部分街镇社会面基本清零。

但是,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降幅较小,社会面仍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存在疫情反弹的风险。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还需要持续推进清零攻坚行动。

近期,上海市加强全市资源统筹,实施清零攻坚十大行动,巩固扩大工作成效。目前,已经达到基本清零的区正全力防止疫情反弹,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其余区域继续从严从紧,实施全域严格管理、全员检测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等防控措施,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滚动开展检测筛查。采取“抗原+核酸”组合筛查,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单轮检测逐步做到24小时内完成。5月1日至5日,累计核酸筛查4500余万人次。

吴清指出,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按照“三区”划分要求,动态梯次调整“三区”管控范围,封控区人口数下降至约235万,管控区人口数约430万,防范区人口数上升至1667万。坚持非必要不离沪,严格落实离沪管控措施,强化区域协查和信息推送,有效防止疫情外溢。

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在国家援沪医务人员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市医务人员的奋力拼搏下,按照“四集中”原则,加强分类收治、中医药干预,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目前,定点医院在院患者17644人,方舱医院在院患者97327人。已治愈出院481881例,占累计发现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总数比例超过80%。

持续加大能力储备。上海市本地隔离用房总数达12万间以上。建立市区定点医院44家,已开放救治床位2.5万张;方舱医院开放床位总数19.5万张。到5月5日,全市共布局设置各类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近9000个,其中5000多个点位已经开放运营。

不断改善民生保障。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给,畅通物资运输,积极组织货源,加大配送力度,努力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积极调配全市医疗资源,保持各医疗机构急诊正常开放,畅通应急救治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应急重症患者和特殊人群医疗需求。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在抓好面上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持续恢复,龙头企业继续保持稳定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