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 | 上海: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市,尽快恢复商业体系活力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5-06 12:2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针对市民对生活物资保障的需求日趋多样,上海印发了有关加快本市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的通知,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市,尽快恢复商业体系活力,满足不同区域、各类人群的生活物资需求。

(原标题:上海抗疫 | 上海: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市,尽快恢复商业体系活力)

上海最近越来越多超市和卖场开始恢复营业了,现阶段哪些商贸企业可以申请复工复市,有什么具体要求?现在人员返岗和防疫措施方面需要符合哪些具体条件?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在5月6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指出,近日,针对市民对生活物资保障的需求日趋多样,上海印发了有关加快本市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的通知,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市,尽快恢复商业体系活力,满足不同区域、各类人群的生活物资需求。现已通过“一问一答”形式发布了政策问答,回应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的关切。

一是推动重点行业应复尽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推动超市卖场、便利店、电商平台、生鲜蔬果、餐饮、药品流通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贸企业节点和网点有序复工复市。

二是建立复工复市“白名单”。保供企业可以转入复工复市“白名单”范围,其他商贸企业凭复工复市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方案向所在区商务主管部门或区防控办指定的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纳入复工复市“白名单”。后续各区将陆续发布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申请渠道。本市将建立协同机制,把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市作为回应市民关切、保障生活需求的重要抓手。

三是推动复工人员应返尽返。上海市建立复工复市人员返岗电子通行证制度,简称“复工证”。复工复市“白名单”企业可为其符合条件的返岗人员及其承运企业的返岗人员申请“复工证”。返岗人员凭身份证、“复工证”联系所在居村委会申请放行。原则上相关人员不再返回小区居住,实施闭环管理。

四是指导复工复市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上海市已发布《上海市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疫情防控指南》,共包括主体责任、入场管理、环境卫生、人员防护、分区管理、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七个方面、25项通用防疫要求。要求商贸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方案,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