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抢LME生意的来了!传芝商所拟推出以现金结算的镍合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9 16:1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正在与市场参与者讨论推出以现金结算的镍合约。

(原标题:抢LME生意的来了!传芝商所拟推出以现金结算的镍合约)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消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正在与市场参与者讨论推出以现金结算的镍合约。

知情人士透露,芝商所正在考虑推出硫酸镍合约,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推出。知情人士表示,就目前而言,尚未有可行的镍合约交易替代品,尚无法量化芝商所拟推出的镍合约能抢走多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市场份额。

市场参与者则表示,一个可行的替代交易方案将让不满的用户有机会离开LME。在今年3月的伦镍“历史性逼空”中,LME一度暂停了镍交易并取消了高达数十亿美元的交易,这让市场开始怀疑其是否有能力管理一个有序的市场,LME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这场风波后,LME的镍交易量明显下降:4月份的交易量为491万吨,而2月份的这一数字为1000万吨。

LME是期货和期权交易的全球中心,但它长期以来一直面临批评,其复杂的每日合约系统令新用户感到厌烦,尤其是对于在美国的大宗商品市场中占主导地位的算法交易公司。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CME一直在与市场参与者进行谈判,并考虑硫酸镍合约的机会和需求。“一份财务上达成的硫酸镍合约可能会起作用,电动汽车是未来的趋势,汽车行业需要能够对冲用于制造这些产品的材料。”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预估,到2030年,电动汽车电池的镍需求将从去年的约35万吨增至近170万吨。

业内人士认为,现金结算的硫酸镍期货相较于实物交割的镍合约更有可能获得成功,因为实物交割的镍合约要求生产商向芝商所仓库交付镍金属。业内人士表示,芝商所的铝、锌和铅合约都是可实物交割的,但由于其获准的仓库库存不足,阻碍了合约的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芝商所的这些合约均和LME已有的产品直接竞争。例如,芝商所4月份铝交易量接近46万吨,但与LME高达9500万吨的交易量相比只是九牛一毛。此外,一些投资者更青睐芝商所的铜合约,因为该交易一结束就立即进行结算,而LME的铜合约则在每个月的第三个周三进行结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