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金融状况持续缩紧 美联储不再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9 15: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美国FCI现报99点,较年初收紧200个基点,为2020年7月以来最紧张的水平。

(原标题:美国金融状况持续缩紧 美联储不再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国股市的投资者今年已经经历了两位数的亏损,但这或许只是开始,因为市场开始意识到美联储打算收紧金融环境,以遏制灼热的通胀。

从本质上讲,金融状况衡量的是美国家庭和企业获得信贷的难易程度,因此在显示货币政策如何传导至经济方面至关重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重申,他将密切关注这些指标。

高盛认为,金融状况将对美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产生影响,高盛认为其编制的金融环境指数(FCI)每收紧100个基点,将使未来一年的美国经济增长放缓1个百分点。

高盛、芝加哥联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指数均显示,今年金融状况将明显收紧,但从历史上看仍保持宽松,这显示出过去两年为帮助经济抵御疫情而释放的刺激措施的庞大规模。

高盛首席欧洲经济学家Sven Jari Stehn估计,该银行的美国FCI需要进一步收紧,美联储才能实现“软着陆”。

高盛美国FCI现报99点,较年初收紧200个基点,为2020年7月以来最紧张的水平。上周四,市场环境收紧了0.3个百分点,同时股市暴跌,美元触及20年来的高点,10年期债券收益率收盘高于3%。

但它们仍处于历史宽松状态。

Stehn表示,“我们的估计是,美联储基本上需要将(就业与工人之间的差距)减半,才能努力让薪资增长回到更正常的水平,”

“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基本上需要将增长率降低到1%左右,持续一两年,所以你必须低于趋势水平一两年。”

Stehn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将加息50个基点,然后再加息25个基点,直到政策利率升至略高于3%的水平。但他表示,如果环境收紧不够,且薪资增长和通胀没有得到充分缓和,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50个基点。

鉴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利率提高到3%以上,同时减持债券、大幅提高国债收益率和暴跌的股市,FCI的宽松似乎令人费解。

但标准普尔500指数仍比新冠疫情前的峰值高出20%。通过财富效应,股票价格被认为支持了家庭支出。

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美联储在3月份停止增加资产负债表,并将从6月份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最终以每月950亿美元的速度开始实施量化紧缩(QT)。

咨询公司Crossborder Capital董事总经理Michael Howell指出,自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的有效流动性供应下降了14%,美国股市因此下跌。

他估计,根据疫情期间股市的反弹和最近的下跌,美联储有效流动性供应每个月的下跌可能会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点。

Howell表示,股市“肯定没有考虑到流动性的进一步减少,但我们知道这将会发生。”

问题在于,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力度是否足以给通胀降温,但又不至于严重打击经济增长和市场。

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Catherine Mann强调的一个风险是,央行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可能减弱了货币政策对金融状况的传导。

如果是这样,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比预期更积极的行动。

PineBridge Investments全球多元资产主管Mike Kelly指出,过去QT的规模要小得多,因此“我们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环境。”

在2013年和2018年的QT期间,股市暴跌10%,迫使美联储放松紧缩政策。

但那些习惯于依赖美联储“看跌期权”(认为它将出手干预并支撑股市)的人应该小心了,花旗分析师认为,在标普500指数再次下跌20%之前,这个看跌期权可能不会生效。

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宏观策略主管Patrick Saner认可该观点,他表示,“美国目前的通胀率高于8.5%,央行“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远低于过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