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卡什卡利相信通胀将恢复正常 所需时间或比预期要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尼阿波利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相信通胀将恢复正常,尽管所需的时间比他预期的时间要长

(原标题:卡什卡利相信通胀将恢复正常 所需时间或比预期要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明尼阿波利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相信通胀将恢复正常,尽管这将比他预期的时间更长。

他承认,他认为“通胀是暂时的”,认为价格飙升不会持续,他说持续的供需失衡已经导致了40多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虽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可以帮助抑制需求,但他们无法做太多事情让供应跟上需求的步伐。

卡什卡利在接受节目采访时表示:“我相信我们将使通胀回落至2%的目标,但我对我们将不得不承担多少负担及从供应方面获得多少帮助还没有信心。”

美联储上周将基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为22年来加息幅度最大的一次,并为未来几个月一系列类似规模的举措创造了条件。

尽管卡什卡利历来倾向于较低的利率和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他对今年的两次加息投了赞成票,认为这是控制物价飞涨所必需的。不过,他指出,紧缩政策带来的负担将落在那些工资收入较低的人身上。

他表示:“受这些不断攀升的物价影响最大的是收入最低的美国人,然而你抑制通货膨胀的政策工具也最直接地影响到这些收入最低的美国人,这些政策工具要么提高获得抵押贷款的成本......要么使得我们不得不做更多的事以至于让经济陷入衰退的境地。最有可能面临风险的是他们的工作。”

本周三,美国政府将公布其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数据,随后将在周四公布4月生产者价格数据。

经济学家们预计,4月份的通胀飙升步伐将略有放缓,根据道琼斯的估计,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会同比增长8.1%;剔除食品和能源,消费者价格指数料将增长6%。相比之下,3月份的增长幅度分别为8.5%和6.5%。

这些数字给卡什卡利带来了一些安慰,尽管他说只要供需失衡仍然存在,情况仍然具有挑战性。他称:“我们只需要继续关注数据。从某些方面来看,最近的一些通胀数据比我们之前预计的数据要好一些。因此,也许有一些证据表明,情况开始稍稍缓和。但在我们得出任何结论之前,我们只需要继续关注数据,看看它的结果如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