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翔妻子出山!被提名这家公司董事候选人,实控人是徐翔父亲!此前曾起诉离婚未果

来源:e公司 作者:王小伟 2022-05-10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徐翔妻子出山!被提名这家公司董事候选人,实控人是徐翔父亲!此前曾起诉离婚未果)

徐翔与妻子应莹之间的离婚诉讼尚没有最新进展,宁波中百(600857,实控人为徐翔父亲徐柏良)的一纸最新公告,似乎显示出多方关系的一些微妙变化。

5月9日晚,宁波中百发布公告,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已任期届满,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将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三名、非独立董事六名。徐翔妻子应莹位居董事候选人之列。

应莹现身董事候选人名单

据宁波中百公告,根据公司股东的推荐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提名应飞军、严鹏、应莹女士、赵忆波、徐日光、叶平、周国华、杨宇艇、苏欣女士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周国华、杨宇艇、苏欣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拆解前述名单来看,有不少堪称“老面孔“。其中,应飞军现任宁波中百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严鹏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赵忆波、徐日光、叶平也均是宁波中百现任董事。

而且,在董事候选人名单中,有多位曾任职泽熙投资:应飞军曾任上海泽熙投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严鹏曾任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研究员;赵忆波曾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副总监,大恒科技副董事长,而大恒科技实际控制人则为徐翔母亲郑素贞。

最被市场关注的是徐翔妻子应莹。出生于1979年的应莹为大专学历,曾任职于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以“应莹”为关键字对宁波中百近年来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进行搜索,显示这是她首次出现在宁波中百公告当中。

从逻辑来看,应莹现身宁波中百董事候选人,比较超出市场意料。原因在于,此前她被爆出同徐翔离婚。

2019年,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请求与徐翔离婚,孩子的抚养权、财产依法处理。当时的报道显示,同年8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监狱依法不公开审理了应莹诉徐翔离婚纠纷一案。2021年下半年,徐翔出狱。不过截至目前,上述离婚案依然没有最新的明确公开结论。

公司运作趋向活跃

从2021年年报来看,宁波中百的第一大股东为西藏泽添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宁波中百15.78%股份,徐翔父亲徐柏良是宁波中百的实控人。此外,徐翔母亲郑素贞也持有宁波中百1%股份,徐翔母亲郑素贞的姐妹郑素娥则持有宁波中百3.57%股份,位列第四大股东。

应莹被提名宁波中百董事,正值公司业绩回暖之际。

2020年宁波中百净利润下滑幅度一度超过45%,到了2021年,在营收增长的带动下,宁波中百3586万元的净利润实现了接近60%的涨幅,且今年1季度再度上涨4.77%。公司方面曾明确,秉承稳健务实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商业、理财投资和物业类资产经营为主,努力增强经营能力和竞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的发展。

实际上,从今年3月举行的业绩说明会来看,市场对资本大佬徐翔话题最为关心。当时有投资者提问“徐翔出狱后有否考虑将宁波中百做成伯克希尔哈撒韦这样的顶级公司,并积极参与收购并购?”宁波中百董事长应飞军给出的回答是,公司在努力做成规范、优质的上市公司,回报广大投资者。

一个值得关注的迹象是,宁波中百的相关运作正在趋向活跃。今年3月,宁波中百曾发布公告,拟择机出售西安银行不超过2.14%股份;拟使用不超过2000万股西安银行的股票市值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约1亿元认购谱尼测试定向发行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谱尼测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