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市场熊气弥漫!德银美银同时喊话:标普500下跌趋势未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10:0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普500指数自1月3日高点,已累计下跌近16%,纳斯达克综指在3月就进入了熊市区间,已下跌大约26%。对于标普500是否也将跌入熊市区间,市场持有不同观点。

(原标题:美股市场熊气弥漫!德银美银同时喊话:标普500下跌趋势未止)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在后续加息动作上仍将保持鹰派,美股持续下跌。标普500指数自1月3日高点,已累计下跌近16%,纳斯达克综指在3月就进入了熊市区间,已下跌大约26%。

德意志银行、美银等看衰标普500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在4月预测,标普500将在2023年下跌20%,进入熊市。而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策略师在上周警告称,市场将受到“利率冲击”,预计股市仍会继续下跌。

此外,富国银行的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此前表示,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技术支撑位4100点以下,则该指数有三分之一的机会进入熊市。实际上,标普500在5月9日收盘已跌破4100点。

据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近期做的一项民意调查,投资者中看跌股市的比例高达52.9%,远高于30.5%的平均水平。美国银行上个月对基金经理也做了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对全球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比例创新低。

已经有投资者在用行动表明其看衰市场。根据高盛发布的数据,在过去四周,美国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共流出370亿美元,这是自2018年底以来在四周时间内最大的资金流出。

一家管理了96亿美元资产的资管公司Sierra Investments联合创始人David Wright认为,当前的经济及货币政策情形与1981年有一些相似之处,当时高通胀迫使美联储进行了一系列激进的加息,导致经济出现衰退。Wright表示,他已经大幅减持股票,并正在投资市政债券,为可能出现的长达数月的熊市做准备。

瑞信、奥本海默对标普500表示乐观

并非所有的策略师都认为标普500,在未来将持续下跌。瑞信策略师Jonathan Golub已将标准普尔500的年终目标点位,从上周的5200点下调至4900点。但即便进行了下调,4900点较当前标普500的点数仍高22%。按照该4900的点位,标普500全年的最终涨幅将达到近3%.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公司的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表示,该公司的分析师上个月下调了他们的市场目标,但在最近的股市下跌中并没有作进一步下调。他指出,估值和投资者预期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调整,美联储的收紧政策已经被市场消化了。

另外,奥本海默发布了股市底部清单(Market Bottom Checklist),该公司预计在今后7至9个月的时间内,股市将下跌20%,其中标普500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跌至3800点。

不过到目前为止,该股市底部清单上的十项指标中,只有波动率指数(VIX)的表现符合其预测,其他九项指标均显示当前市场表现“正常”,并未进入熊市。奥本海默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上仍是长期牛市,只是出现了短期的熊市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