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纸浆库存供应面临短缺 国际木浆巨头发出断供警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11: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纸浆市场的紧张对消费者来说是又一个打击。从食品到燃料,消费者一直在为不断上涨的价格付出更多成本。

(原标题:全球纸浆库存供应面临短缺 国际木浆巨头发出断供警告)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全球最大纸浆生产商Suzano SA表示,全球纸浆库存一直在大幅下降,供应可能出现短缺,可能导致卫生纸和卫生纸等必需品价格上涨。

当前针叶浆/阔叶浆处于历史高位,外盘报价1000/800元美金,位于过去5年95%/90%分位。在高能源成本压力下,全球木浆现金生产成本提升,部分欧洲纸厂已经关停。

俄罗斯是欧洲木材的重要来源,Suzano首席执行官Walter Schalka说,自从俄乌冲突以来,这种贸易已经完全被封锁。俄罗斯木材也失去了全球认证。这意味着欧洲,尤其是斯堪的纳维亚的纸浆生产商的生产能力将受到限制。

Schal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纸浆库存一直在逐步下降,直到达到中断点,即纸浆短缺,”“这可能发生。”

纸浆市场的紧张对消费者来说是又一个打击。从食品到燃料,消费者一直在为不断上涨的价格付出更多成本。

一季度的纸浆供应也受到了海上物流问题的长期化和因工人罢工、新项目推迟等导致的内陆运输中断的影响。据巴西银行BTG Pactual 5月3日的报告,这些因素加上强劲的需求,推动中国纸浆的价格上涨。

在一些原材料短缺的情况下,俄罗斯纸浆生产商正艰难地维持运营,一家大型公司已被迫暂时停止了生产活动。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预计斯堪的纳维亚的供应将进一步中断。

对拉丁美洲纸浆的需求正在蓬勃发展,但该地区的生产商的产能已被预订并满负荷生产,没有接受新订单的空间。Schalka表示,对Suzano来说,需求已经超出了公司的能力。

由于纸张,尤其是卫生纸是必需品,通货膨胀对需求的影响预计不会太大。但Schalka说,俄乌冲突的全面影响还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