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除能源股外一片凄凉!美股Q1财报季多数公司业绩指引下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14:2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能源及原材料等成本的飙升,再加上利率水平的上升,大多数美国上市公司对第二季度和2022年全年的增长预期都有所下降。

(原标题:除能源股外一片凄凉!美股Q1财报季多数公司业绩指引下调)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股第一季度财报季已进入尾声,随着能源及原材料等成本的飙升,再加上利率水平的上升,大多数美国上市公司对第二季度和2022年全年的增长预期都有所下降。据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在美股第一季度财报季中,业绩指引高于共识预期的企业数量与低于共识预期的企业数量相比,二者之间的比率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公司的前瞻性评论似乎已经无法减轻投资者的担忧。SVB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Shannon Saccocia指出,企业高管们的言论同样反映了对宏观经济前景的担忧。

据Refinitiv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分析师已将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利润增速的整体预期从4月初的6.8%下调至5.6%,而对全年的预期则为8.8%。然而,如果扣除能源行业,2022年全年的利润增长预期将由8.8%下滑至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能源行业仅仅占标普500指数总市值的4%而已。

美国银行股市策略师Ohsung Kwon表示:“鉴于我们所看到的高油价的冲击,利润增长将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这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不仅仅是因为能源成本,还有整体通胀以及更高利率水平的环境。”

最近的数据显示,由于俄乌冲突将汽油成本推高至历史新高,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增幅为16年半以来的最大幅度。此外,上周三,美联储如预期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

投资者因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更积极地提高利率来抑制通胀,美股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下跌约13%,其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则是能源股。数据显示,由埃克森美孚(XOM.US)和雪佛龙(CVX.US)等大型石油公司主导的SPDR能源指数ETF(XLE.US)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近49%。

能源板块涨幅惊人

石油价格高居不下提振了一些能源公司的盈利预期,但同时也加剧了对标普500指数中其他许多行业利润率的担忧。据了解,亚马逊(AMZN.US)、奈飞(NFLX.US)和其他主要科技公司近期的财报不尽人意。其中亚马逊一季度的季度业绩和前景预期都令人失望,该公司称其快要被高涨的仓库运营和快递成本压垮了。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自4月初以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能源板块2022年的收益增幅预估已从65%左右上升至93%左右。然而此长彼消,同一时期,2022年标普500指数非必需消费品收益增长预测已从17%降至7%左右。

纽约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如果通胀达到峰值,我们将继续看到增长,如果通胀没有终点,这将会是一个大问题。公司将不得不削减成本,即使他们的收益可能表面上看起来不错。”

尽管能源股今年以来已获得了惊人的涨幅,摩根大通分析师Dubravko Lakos-Bujas依然认为能源股仍有上涨空间。该分析师表示,供需平衡继续倾向于随着商品价格上涨需求也还在上涨,而供应增长应该会继续受到ESG政策和资本成本上升的影响。

该分析师补充称:“虽然投资者的兴趣和情绪在过去一年明显从历史低点开始大幅度提升,但能源股还远远没有为基本面和股东回报的强劲和可持续前景进行定价。”在地缘政治紧张和通货膨胀的宏观背景下,能源板块看起来特别有吸引力,因为它是“对经济的每个部分的直接投入,也是一种天然的对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