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防俄罗斯天然气突然断供 德国拟定应急方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15:1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官员正在拟定应急方案,以防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突然中断。该方案的措施可能包括接管炼油厂等重要企业的控制权。

(原标题:防俄罗斯天然气突然断供 德国拟定应急方案)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官员正在拟定应急方案,以防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突然中断。该方案的措施可能包括接管炼油厂等重要企业的控制权。此项准备工作由德国经济部牵头,这表明德国对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已提高戒备。

德国目前无法摆脱俄罗斯天然气供应

据了解,天然气是德国用于发电的主要能源,对该国钢铁、塑料和汽车生产至关重要。去年,俄罗斯天然气占德国进口天然气的55%。现在德国面临与俄罗斯解除商业关系的压力,因有批评称这种商业关系有助于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资金。

德国曾作出表态,它希望摆脱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但预计到2024年年中之前,仍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德国官员表示,他们现在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单方面切断天然气供应,因此着手制定方案应对这种情况。

能源公司国有化?

德国官员还表示,政府将为能源公司提供更多贷款和担保支持,以帮助它们应对飙升的价格。上个月,德国还批准了一项法案,允许政府在紧急情况下控制能源公司。

其中一位官员透露,能源公司国有化是政府正在考虑的一个选项。但政府会仔细权衡,以确保该做法是为了保证能源正常供应,而不是惩罚俄罗斯。

另外两位官员还表示,德国也可以入股其他公司。2018年,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采取过类似的举措,收购了能源网络运营商50Hertz 20%的股份,以阻止其他公司收购50Hertz。

据悉,德国最终的一揽子应急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仍处于商讨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