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阿联酋石油部长:所有能源闲置产能都在减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18:3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特和阿联酋的石油部长均警告称,所有能源领域的闲置产能都在减少。

(原标题:沙特、阿联酋石油部长:所有能源闲置产能都在减少)

智通财经APP获悉,沙特和阿联酋的石油部长均警告称,因为在俄乌战争之后,从原油到柴油和天然气等产品的贸易量都接近创纪录高位,所有能源领域的闲置产能都在减少。

沙特石油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王储周二表示,最近成品油价格的飙升前所未见。他指出:“世界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这种现实。世界正从各个层面耗尽能源产能。”与此同时,美国汽油零售价格也升至纪录高位。该部长周一发表了类似言论,称能源生产和炼油方面投资不足也导致燃料价格上涨。

其次,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在同一小组中表示,如果全球没有更多的投资,OPEC+将无法保证在需求完全从疫情中恢复时提供充足的石油供应。

沙特和阿联酋是为数不多的进行投资以提高产量的产油国。他们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希望在2030年前将原油产量提高200万桶/日。随着石油公司股东和政府鼓励企业转向可再生能源,大多数其他公司正在费力获得资金扩大产油投资。Mazrouei表示,目前石油并不短缺,因此OPEC+不需要加速其逐渐增加的产量,市场是平衡的。

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OPEC+一直受到美国、欧洲和其他主要进口国的压力,要求它们加快增加供应。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上涨了35%以上,至每桶105美元左右,这主要是由于俄乌战争刺激。

OPEC+在5月5日的会议上宣布,6月份石油将增加43.2万桶/日。但是,该组织连这个温和的月度产量目标甚至都难以实现,许多成员的产量都低于配额。

Abdulaziz bin Salman重申,OPEC+不会允许地缘政治影响其决策。自乌克兰危机以来,美国一直试图让沙特和阿联酋与俄罗斯保持距离。而Mazrouei表示,石油市场的“政治化”推高了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