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滞涨担忧加拿大股市也顶不住了!连跌四日已自3月高点大幅下挫近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1 08: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周二收跌0.6%,较3月29日创下的纪录收盘价累计下跌了9.95%(下跌10%被视为回调)。

(原标题:滞涨担忧加拿大股市也顶不住了!连跌四日已自3月高点大幅下挫近10%)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投资者因担忧加息和经济增长放缓而退出风险资产的背景下,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收盘,加拿大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较3月高点大幅下挫近10%。

数据显示,在早前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如果通胀得不到控制,不排除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后,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周二收跌0.6%,较3月29日创下的纪录收盘价累计下跌9.95%(下跌10%被视为回调)。

周二,大宗商品生产商、金融股和科技股是拖累该指数的三大因素。在加拿大上市的森科能源下跌1.3%,Shopify下跌1.7%,Bausch Health在公布不及预期的最新一季财报后下挫27%。

麦肯锡投资公司股票首席投资官Lesley Mark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心理已从对利率上升的担忧转变为对硬着陆或衰退的担忧,从而导致股市大范围的抛售。”

不过,到目前为止,加拿大股市并没有跟随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今年累计跌幅仅为6.3%,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6.1%。由于市场对油市供应紧张、经济不确定性和利率上升作出反应,投资者纷纷涌入占加拿大股指约三分之一的大宗商品股。

另外,对于近半数加拿大企业即将在未来几周公布的财报,分析师也表示依然看好。据了解,约占基准股指20%的加拿大六大银行将于5月底公布财报,在过去四个交易日内,金融股下跌了4%。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表现明显优于标准普尔,因为它对能源股比重较高,科技股比重较低,”Marks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可持续的。总体而言,加拿大股市将有更好的相对盈利势头,估值也显著较低,并将受到强劲的大宗商品价格的有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