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泰生物二价HPV疫苗出海实现突破 获摩洛哥上市许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泰生物二价HPV疫苗出海实现突破 获摩洛哥上市许可)

5月11日晚间,万泰生物(603392)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以下简称二价HPV疫苗)获摩洛哥上市许可。

二价HPV疫苗是万泰沧海自主研发的预防用生物制品,2019年12月30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取得药品注册批件,并于2020年5月,是国内首个、世界第四支预防宫颈癌产品。

该药品主要适用于9-45岁女性,用于预防因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16、18型所致宫颈癌、2级与3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2/3)和原位腺癌(AIS)、1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1),以及HPV16型、18型引起的持续性感染。

国内已获批上市销售的宫颈癌疫苗主要有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二价HPV疫苗,默沙东公司的四价、九价和沃森生物的二价HPV疫苗。

近两年,二价HPV疫苗的上市为万泰生物增厚了不少利润。

2021年,万泰生物二价HPV疫苗销售收入为32.4亿元,占其总收入的56.34%。今年第一季度,二价HPV疫苗持续发力,万泰生物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劲增285%、360%。

拿下摩洛哥上市许可,是万泰生物二价HPV疫苗获得的首个境外上市许可,助推国产HPV疫苗产业加速出海。

除摩洛哥外,万泰生物二价HPV疫苗还向泰国、尼泊尔、哈萨克斯坦、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肯尼亚等国进行了注册申报。

目前,HPV疫苗的全球产能不足,市场需求量较大。

万泰生物表示,二价HPV疫苗目前的年产能为3000万支,公司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提升产能,相关产能将优先保障国内市场需求,相关出口销售不会对境内销售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