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市场趋向避险 日元要止跌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2 18: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衰退担忧压低美国国债收益率,日元反弹。

(原标题:市场趋向避险 日元要止跌了?)

策略师们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市场对日元的避险性需求增加,日元两个月来的直线下跌似乎即将结束。

据澳新银行称,由于本月美国股市的低迷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消除了美元走强的一个主要驱动力,日元将会反弹。Shinkin资管公司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可能会使日元反弹到125的水平。巴克莱证券日本有限公司表示,日元的单向下跌已经结束。

澳新银行驻东京的日本外汇和大宗商品销售主管Hiroyuki Machida表示:“自道指突破关键点位以来,市场情绪已发生变化。风险资产的调整终于发生,随着市场转向避险趋势,这推动了日元买盘。”

智通财经观察到,日元似乎已经开始重新获得青睐。周四,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128.41,较一周前触及20年高点的131.35下跌逾2%。部分原因是美债收益率下降,美国10年期国债从本月3.20%的高点跌至2.84%。

Shinkin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包括乌克兰危机、央行激进加息等影响,日元的前景正在改善。随着各大央行转向鹰派立场,流动性萎缩也可能刺激避险买盘,以帮助限制美债收益率上升。”

Kato指出,似乎没有因素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推高至3%以上,因为这一水平反映出市场已充分预期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他表示,日元汇率目前可能在128-133区间交投,之后市场将决定下一个走势,其中可能包括日元升至125水平。

日元还有很大的反弹空间。日元汇率今年仍下跌逾10%,原因是在其他主要央行收紧政策之际,日本央行仍坚持鸽派立场。而且,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损害了日本资源进口型经济的前景,日元也受到了影响。

巴克莱证券驻东京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就在一周前,美元兑日元升至135还被认为很有可能,但现在看来可能性大大降低了。他表示:“美元兑日元的单向上行路径似乎正在逆转,因为市场可能不再积极消化美联储连续加息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