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达易盛股价创历史新低 立案调查给投资者带来索赔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5-12 2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泽达易盛股价创历史新低 立案调查给投资者带来索赔机会)

5月11日晚间,科创板公司泽达易盛(688555)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

5月12日,泽达易盛股价低开低走,盘中股价11.96元/股一度创历史新低,截至收盘,股价报12.26元/股,跌幅为15.62%。自上市以来的高点至今,泽达易盛股价跌幅已超过85%。

此次泽达易盛遭立案并不突然。今年3月18日,泽达易盛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应,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应岚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

而在3月初,泽达易盛及应岚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根据决定书,2020年12月,泽达易盛及其子公司与管理人鑫沅资产、托管人上海银行签署两份资产管理合同,委托管理资产金额均为50亿元,远远超过了前期股东大会授权的3亿元上限。

此外,泽达易盛近两年净利润有所下滑。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5.55%;归母净利润8073万元,同比下降3.41%。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8.67%;归母净利润4607万元,同比下降42.93%。

值得注意的是,年审会计师对泽达易盛2021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有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是对相关交易无法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恰当的审计证据,因此无法确认相关资产的存在以及相关交易的商业实质。

5月5日,泽达易盛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2021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直指公司年报非标审计意见、非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意见以及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等多个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泽达易盛被查的具体原由,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凡在2021年12月27日收盘时持有泽达易盛,或在2022年3月17日收盘时持有泽达易盛,或在2022年4月29日收盘时持有泽达易盛的受损投资者,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018)报名,参与索赔预征集。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