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事件最新进展: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教育 傅文迪 2022-05-13 16: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原标题:知网事件最新进展: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图源:东方IC

蓝鲸教育5月13日讯,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今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知网是国家学术期刊最具权威性的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其业务由同方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营。

近年来,知网频频因为未经授权收录、高额收费等问题深陷争议。今年5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教授赵德馨就知网擅自收录他的100多篇文章进行维权之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教授周秀鸾也选择了维权。

随后,北京互联网法院判决知网单篇文章赔偿周秀鸾2100元至2400元不等。知网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二审时驳回了知网的上诉,并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事件发酵后,同方股份就争议做出回应表示,已经关注到知网的舆情,知网也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会将相关整改措施择机向社会公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