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供应保持稳定 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3 16:4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周五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流量保持稳定,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

(原标题:俄罗斯供应保持稳定 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周五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流量保持稳定,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此前,由于途经乌克兰的一条关键输气路线中断,以及俄罗斯削减对德国的供应,欧洲天然气价格周四一度上涨14%。截至发稿,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跌3.37%,至每兆瓦时103.10欧元。

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第三周上涨。根据乌克兰天然气网周四发布的数据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五发布的声明,本周俄罗斯经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出口量有所下降,但周五可能保持稳定。

本周俄罗斯经过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流量下降

过去三天的事态发展对欧洲能源市场造成了严重破坏。受俄乌局势影响,乌克兰周三暂时关闭了一个位于乌克兰东部的天然气加压站,三分之一俄罗斯经过乌克兰向欧洲出口的天然气受到影响。

俄罗斯随后将包括俄气德国分公司在内的多家欧洲天然气企业列入制裁清单,以报复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德国周四表示,其暂时“托管”的俄气德国分公司每日供应量减少了约1000万立方米,相当于德国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3%。此外,俄罗斯的制裁还针对了一条穿越波兰的管道,这是欧洲客户接收俄罗斯天然气的一条潜在后备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的“卢布结算”机制下,欧洲主要买家的付款期限将于本月到期。这是最近几周市场最头疼的问题,波兰和保加利亚因无法满足新的付款要求而被俄罗斯切断了供应。

包括德国巨头Uniper SE在内的公司有信心在不违反制裁规定的情况下继续购买俄罗斯的能源。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埃尼公司尚未开设一个卢布账户,但该公司正在做法律工作,准备在必要时开设卢布账户。

本周的事件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明年冬天供应短缺的担忧。尽管许多欧洲国家准备今年削减天然气消费量,并寻找替代能源。鉴于替代能源的竞争加剧,这些国家可能需要支付高昂的成本。

Rystad Energy高级分析师Kaushal Ramesh在一份报告中称:"好消息是,欧盟买家并未完全措手不及。"“但现在人们对2022年冬季的供应前景悲观得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