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冲突余波层叠 欧洲央行预将首选压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6 14: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今年预将三次加息,以抑制通胀。

(原标题:俄乌冲突余波层叠 欧洲央行预将首选压通胀)

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今年将三次加息,以抑制通胀。他们的观点与政策制定者日益增强的鹰派政策态度一致。

智通财经了解到,调查显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在7月、9月和12月分别将存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年底将达到0.25%。主要的再融资操作利率将在9月和12月上调,从现在的零水平提高到0.5%。

在早些时候的一次调查中,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共只会加息25个基点,这也反映出欧洲央行越来越多的官员支持从7月开始加息,或许在2022年重返零利率水平之上,此前欧洲央行的利率连续八年低于零。在欧洲央行正准备加息之际,欧盟经济也正受波及。

俄乌冲突带来的新一轮能源危机、食品价格飙升,以及相应的社会和经济危险,正在威胁欧元区的经济。彭博经济学家Jamie Rush、David Powell和Maeva Cousin指出,乌克兰危机的影响可能仍比市场或欧洲央行预期的要大得多,而且仍有升级的空间。严重的能源中断很容易使欧元区陷入衰退。

欧盟官员们担心,俄罗斯可能会限制农产品、化肥和能源出口,给欧盟带来经济痛苦。与此相关的是,即将到来的冬天可能比刚刚过去的相对温和的冬天更寒冷。这将推高天然气需求。

此外,目前乌克兰难民的流入总数已超过500万,这一数字使2015-2016年的难民危机相形见绌,这一危机尤其给邻国造成了压力。由于高通胀、能源价格和巨大的难民潮,各国政府都忙得不可开交。所有这些都带来了更高的生活成本。

欧盟委员会周一晚些时候将发布的一份展望草案显示,该委员会较为悲观的经济前景预计将显示,其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将从4%大幅下调至2.7%。按照目前彭博经济学家的设想,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8%和2.3%。

尽管彭博经济学家们分别将今年和明年的通胀预测上调至6.7%和2.6%,但预计2024年CPI增速仍将放缓至1.9%,低于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欧盟委员会预计2022年CPI增速将达6.1%,2023年将达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