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能源供应商接连破产!英国或每年调整4次能源价格上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6 16: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监管机构Ofgem周一表示,计划将调整能源价格上限的频率提高到3个月一次。

(原标题:能源供应商接连破产!英国或每年调整4次能源价格上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监管机构Ofgem周一表示,计划将调整能源价格上限的频率提高到3个月一次,此前为6个月一次。这一调整将意味着能源供应商可以更快地将成本转嫁给客户,避免推迟涨价。

Ofgem的首席执行官Jonathan Brearley称:“今日提议的变化意味着能源价格上限将更能反映当前的市场价格,即任何价格下跌都将更快地交付给消费者。当然,这同时也意味着更高的能源价格会更快地体现在消费者的账单中。”

此外,Ofgem表示,这一变化还将帮助能源供应商更准确地预测他们需要为客户购买多少能源,从而降低供应商进一步倒闭的风险。

据了解,英国已有20多家能源供应商因面临激增的批发成本而破产,这些供应商因为受到能源价格上限的限制,而无法向客户收取足够的费用。

英国能源市场正面临损失数十亿英镑威胁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后,许多英国家庭负债累累,英国公用事业公司更是要承担数十亿英镑的未付账单。

其中,德国能源公司EON SE表示,截至今年年底,该公司在英国的业务中,其客户的欠款预计将增加50%,达到24亿英镑(约合30亿美元)。同时,英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商Centrica Plc表示,其720万客户中有10%已经拖欠了付款。

然而,英国此前制定能源价格上限的初衷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免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但该上限在4月1日飙升54%,达到创纪录水平,影响了2200万户英国家庭的年度能源账单飙升至约2000英镑。

图1

不仅如此,市场还预计英国能源上限在10月调整时,英国家庭的年度能源账单将再次跃升,预计届时将超2500英镑,同时还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未付账单。

在天然气价格方面,英国天然气价格在去年翻了一番,但随着液化天然气供应抵达港口,英国天然气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下跌了13%,缓解了自去年以来一直推高能源价格的紧张局面。

图2

总结

英国于2019年出台能源价格上限的初衷是保护消费者免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但随着越来越多能源供应商不堪重负而破产倒闭,该上限或将成为市场中更持久的一部分。

如今,Ofgem将对提高能源价格上限频率的计划展开咨询,目标是在10月的下一轮上限调整开始前实施这些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