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财报续写“增收不增利” 生效判决或有利受损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5-16 1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娱数科财报续写“增收不增利” 生效判决或有利受损投资者索赔)

都说新名新气象,但天娱数科(002354)接连发布的年报、一季报却显示,公司正在遭遇增收不增利的烦恼。

4月中旬,天娱数科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64亿元,同比增长77.07%,但归母净利润却同比下滑72.07%。紧接着,于4月底出炉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天娱数科在营收继续保持75%以上的同比增幅的情况下,净利润再度下滑,同比下降50.44%。

除了增收不增利,天娱数科的扣非净利润呈现出连续为负的情况。2021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亏损1.86亿元,此前的两个财务年度也连续为负。2022年一季度,这一情况仍未好转,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大降137.37%,由盈转亏。

迈入5月后,距离天娱数科的前身天神娱乐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已过去两年。期间,投资者诉天娱数科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也陆续迎来开庭。

两年前的2020年4月28日,证监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天神娱乐(天娱数科)因存在未按规定完整及时披露5只并购基金重要事项;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深圳泰悦重大进展;未按规定披露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的重大事项等违法事实,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同时对多名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和罚款的处罚。

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认为,投资者诉天娱数科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此前已有生效判决,后续参与索赔的投资者获胜概率较大,凡在2016年6月20日至2019年8月1日期间买入天娱数科,无论在2019年8月2日之后是否卖出的投资者,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88)报名,参与索赔。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